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男子当街抢夺路人手机 不料对方竟是刑警
04-30 17:2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一男子尾随在行人身后,欲抢夺事主的手机,却没想到一把没抢过来,自己反被按在地上,而他抢的竟然是警察。这不是段子,而是近日发生在北京丰台的一幕。目前,嫌疑人因涉嫌抢夺被案发属地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1111111111111111.gif

事情是这样的:4月26日,在北京丰台区,男子刘某尾随三名步行男子,伺机抢夺其中一名男子拿在手中的手机。

当走到一隐蔽楼梯口时,他突然行动,没想到一把没抢过来,让他更没想到的是,自己瞬间就被三名男子按在地上。

据了解,嫌疑人刘某想抢的这位行人是一名刚刚下班的北京刑侦总队刑警。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_副本.png

可能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被抢事主告诉嫌疑人刘某自己的身份时,出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在被抓之后,该嫌疑人却理直气壮地冲这名他想要抢劫的警察喊:“他抢我信息。”

333333333333333333_副本.png

接着,这名嫌疑人又嚷着要这名警察出示证件。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_副本.png

该刑警出示证件。

随后,该刑警出示了自己的证件并对嫌疑人刘某说到:“没关系,随便看,随便看,看到了吗?”

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抢夺已被案发属地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从法律上说,警察既是执法者又是当事人,怎么取证呢?

当然不能由这位民警自己取证办理,任何案件都是有管辖权的,一般以案发地属地公安机关负责。这起案件后续具体程序是由属地派出所办理的,这位下班刑警在案件中的身份就是普通事主,只不过职业是警察而已。

这位刚下班的刑警大哥本可以放松一下了,估计自己也没想到遇到这种事,出了刑警队没一会儿又成为事主被同行做起了笔录。

其实,这样的“笨贼”不止这一个,类似这样的自投罗网的事件也曾发生过,让人哭笑不得。

男子抢劫后慌不择路跑进派出所

2017年3月31日,广东深圳一男子抢路边女子手机后,慌不择路的他径直冲进旁边派出所“自投罗网”,被当场抓获,全程仅十秒。

经询问,嫌疑人称身上没有钱,这才顿生歹意,但抢的太急,路况不熟,误跑进了派出所…

两贼飞车偷菜 慌不择路翻进拘留所


99999999.jpeg

2018年2月9日,在湖北荆州,两贼骑着电动车,在十字路口偷前面三轮车的蔬菜。两人得手后刚要逃跑,不料,一辆警车刚好从此处经过,结果一名窃贼被民警捉住,另一名窃贼逃跑途中,慌不择路翻进了拘留所,被执勤的武警和追赶的交警来了个“翁中捉鳖”。

网友评论:

彭永玲玲玲:这以后准得有心理阴影!再不敢当小偷儿了

朽木丶Rhonin:大哥,开玩笑的,对不起对不起

小锅巴:惊不惊喜,刺不刺激,哈哈

躲在飘雪的季节:哈哈哈哈哈,让我先笑会

消息来源:新京报、丰台警事、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