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特别报道(六)丨90后解说员左田田:因为解说每天流泪
04-30 11:10:19 来源:上游新闻

在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身材苗条,身高近1米七的90后解说员左田田是解说员里出名的美女。但这个声音甜美,模样乖巧的美女也是一个感情丰富,爱哭的解说。

微信图片_20180430094428.jpg

从20岁到纪念馆当解说员开始,前三年,只要站在老县城的废墟前,或者是看到纪念馆的纪念实物,她几乎每次都会被自己讲述的故事感动得哭一场,时常是她一边流泪解说,旁边一群观众也默默地流泪倾听。

田田一直以为相比女人,男人更加坚强,结果有一次,她在公墓现场解说时,居然把几个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感动得当场嚎啕大哭。

TIM截图20180430100902.png

TIM截图20180430100849.png

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她曾经无数次解说的纪念馆的一根小板凳的故事,前几天,她居然发现这根小板凳的主人居然是馆里一位做清洁多年的阿姨。听着阿姨亲口讲述这根小板凳的来历,感受到那份刻骨铭心的思念之痛,左田田当时就泪崩了。

左田田说,自己会一直将这份工作继续下去,不仅是热爱,也算是自己对灾区人民做的一点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罗伟 邹飞 范永松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