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滴滴柳青回应大数据杀熟:预估价会存在差异
04-28 15:30: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针对滴滴大数据杀熟的质疑,滴滴总裁柳青今日在微博做出澄清,据其解释,滴滴是实时根据动态路况预测预估价的,即便起终点一样,预估价也会存在差异。柳青称,同类车型同一时段每公里计费是一样的(不管是安卓还是苹果,新用户还是老用户,黑金卡还是普通用户),这是没有杀熟的佐证;预估价不是最终支付的车费,而是参考价。

柳青还表示,因为路况是动态变化的,前一秒和后一秒都可能发生很大变化。为了给乘客尽可能准确的预估参考价,滴滴是实时根据动态路况预测预估价的,即便起终点一样,预估价也会存在差异。

并且,两个用户的预估路径规划可能不同,对经常打某一路线的用户会用他平时常用的路径缺省值,没走过这个路线的用户系统会推荐最优方案。

以下为柳青回应全文:

1、同类车型同一时段每公里计费是一样的(不管是安卓还是苹果,新用户还是老用户,黑金卡还是普通用户),这是没有杀熟的佐证。如果每公里价格因人而异,那确实才叫杀熟。最终支付的实际车费是由公里数、每公里计费、低速里程、优惠券等决定的,这些具体的单价在APP里有明确的公示,大家可以按照账单自己验证计算;

2、预估价不是最终支付的车费,而是参考价,方便用户做决策,它和实际支付价是两回事,滴滴确实没有动机在预估价上“杀熟”(原来的出租车是不给预估价的,只是到了目的地才知道实际价格,滴滴是为了方便乘客判断才给出预估价);

3、因为路况是动态变化的,前一秒和后一秒都可能发生很大变化。为了给乘客尽可能准确的预估参考价,滴滴是实时根据动态路况预测预估价的,即便起终点一样,预估价也会存在差异;

4、但两个用户的预估路径规划可能不同,对经常打某一路线的用户会用他平时常用的路径缺省值,没走过这个路线的用户系统会推荐最优方案;

5、大家说会不会预估路径规划故意规划又堵又长的路来杀熟呢?如果真是这样就太愚蠢了。

原标题:滴滴柳青回应大数据杀熟:预估价会存在差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