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币“图鉴”来了!快看看你家有没有值钱“存货”
04-29 09:09:35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将停止在市场上流通。

实际上早在3月,第四套人民币即将停止流通的消息发出后,人们就已开始讨论,是将手上剩余的旧币尽早兑换掉,还是收藏起来坐等升值。不仅如此,第四套人民币的“退市”也带动了一、二、三套人民币的又一轮收藏热。

除了我们目前常用的第五套人民币,很多网友对已退出历史舞台的“老款”人民币或许并不太了解。第一套人民币长什么样?各套币种的收藏价值有多高?今天,央视新闻为你准备了一张人民币“图鉴”。如果你家里收藏有不认识的旧币,便可“按图索骥”,说不定你的那张就是值钱的珍品呢↓↓

人民币收藏价值还受哪些因素影响?

首先要看品相。如果纸币有一道“软折印”,会影响品相;有“硬折印”或“脏斑”,则严重影响品相。收藏大多追求全新品相,品相太差或是在市场上流通过的人民币,收藏价值相对较小。

其次,收藏停止流通不久的人民币,可选100张以上的连号纸币。如果其中有吉祥数字,收藏价值会进一步提升。

另外,某些特殊版别的纸币、硬币收藏价值极高,如果集齐某套人民币的所有面额和所有版别,收藏价值会得到较大提升。

原标题:人民币“图鉴”来了!快看看你家有没有值钱“存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