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牵手“独角兽”探索服务中小企业新路径 重庆税务部门与猪八戒网共建税收宣传平台
04-29 10:06:11 来源:上游新闻

000_副本.png

投资界热门“独角兽”公司和税收服务有什么关系?在重庆,还真有。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两江新区税务部门了解到,他们与“独角兽”企业——重庆市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举行税收宣传合作签约仪式,整合共享双方资源,共建税收宣传平台。这是继重庆国税电子税务局与猪八戒网平台直连后,重庆税务部门与猪八戒网又一合作事项。

据了解,猪八戒网旗下的八戒财税是一个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及代理记账的互联网财税服务平台。目前已在全国开设60多个服务站点,服务中小微企业超过6万家。其建立了常见财税问题咨询库,并设立线上财税直播平台,以解答平台上中小微企业的财税问题。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协议签订后,两江新区税务部门将把自有的万余条涉税咨询库信息,与八戒财税问题库的3000余条信息,进行整体交换。此后,按照信息定期交换机制,每季度通过电子数据交换双方咨询库信息。

通过税务部门与专业财税服务平台的信息共享,实现税务部门政策解读权威性、涉税事项流程的准确性,与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涉税疑问直接对接,拓展税收宣传的渠道,增加财税平台对涉税问题解答的丰富性与精准度,能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的税收服务。猪八戒网首席财务官刘新说:“通过与税务部门的深度合作,税务端与企业端相关涉税问题直接有效对接,使平台得到了税务部门的智力支持,也让我们的财税服务更加专业。”

除了税企信息共享,两江新区税务部门还邀请八戒财税参与两江新区“纳税人学堂”,计划在八戒财税直播平台开展政策解读和纳税辅导,在更多渠道上让税收服务“面对面”,直通企业。此外,两江新区税务部门与猪八戒网还将通过联席会议、税收沙龙、学习研讨、团队攻关等形式,不断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内容,探索税务部门与财税中介合作的新路径。

对此,两江新区国税局副局长孟英强说:“与猪八戒网共建税收宣传平台,既是税务部门积极服务以猪八戒网为代表的新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也通过八戒财税让税务部门的税收宣传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我们将持续拓展税收宣传的形式和渠道,优化‘两江税务纳税服务’微信公众号智能应答,同时加强与更多平台公司的信息共享与合作,凝聚税收宣传的合力,提升税收服务的精准度和到达率,共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