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女孩吐槽:遇“咸猪手”耽误上班被扣工资 警方闻讯开证明,公司表态“会表扬”
2022-07-19 15:10:1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北京一女孩小美(化名)在地铁上遭遇“咸猪手”,她与男友将嫌疑人控制并配合警方将“咸猪手”绳之以法。由于耽搁了上班,她在微博吐槽面临扣除当天工资的处罚,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7月8日,北京警方特意为小美开具证明。7月19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会对其行为进行表扬。”一直等待公司说法的小美随后告诉记者:“公司人力通知,当天耽误上班不会扣工资。”

派出所的证明和当时嫌疑人被带走的情景。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抓“咸猪手”耽误上班被扣工资

7月7日一早,小美与男友像往常一样乘地铁去上班,在地铁上遭遇“咸猪手”。7月19日,小美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人看上去人模人样,干出趁着地铁拥挤摸人臀部的事。”小美表示:“在派出所里,这男子一开始不承认,但谎言连篇、漏洞百出,幸亏警察抓住漏洞盘问了近两个小时,他才承认的。最后行政拘留10天。”

7月7日晚上,小美把当天的经过写下来发微博“耽误我和男朋友一天工资,好气,我俩都得做笔录,走程序”。小美告诉记者:“警察看到我吐槽的微博后,主动联系我和工作单位,说明情况并开具了证明。” 

记者看到,小美获得的派出所证明上写着:“7月7日8时,小美在地铁15号线列车上,遭遇‘咸猪手’的滋扰,她勇敢地与男友将违法嫌疑人控制,并检举至北京公交警方。他们积极配合派出所调查取证,最终将违法人员绳之以法,因为耽误了上班,我们对他们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予以表扬。配合警方打击违法犯罪是公民的义务,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有工作单位的证人作证,所在单位不得克扣或变相克扣其工资、奖金及其福利待遇。”    

公司回应“会对其行为进行表扬”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警方开具耽误上班证明的落款时间是7月8日。那么,公司会给小美一个说法吗?是否会扣当天工资?

7月18日,小美告诉记者:“还没有给说法。(公司)一开始说不行,后来我把(警方)证明发给了他们,他们说等消息。”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北京公交警方,接电话的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开具证明一事属实,配合警方打击违法犯罪是公民的义务,证人所在工作单位应该视情况对证人的行为给予大力支持。”

7月19日中午记者致电小美所在公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拿到派出所开具的证明,面对‘咸猪手’,公司不会让女员工的自身权益受到侵犯,公司会对她的行为进行表扬。”当日下午小美联系记者:“公司人力通知,当天耽误上班不会扣工资。”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实习生 吴逸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