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见面后主动留宿家中的网恋女友原来是女贼,3个月流窜作案9起
2022-07-18 13:57:44 来源:上游新闻

网络女友见面后留宿在“男友”家,第二天即在线拍照询价后,让快递员上门搬空家里值钱物品——看到家中被盗视频的上海人徐先生,有些后怕。

7月18日,上海警方公布了一起有点离奇的盗窃案。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嫌疑人殷某3个月在全国多地用同一手法作案9起,涉案金额15万元,目前已被检方批准逮捕。

▲殷某在朋友圈发布的经过精心包装后照片。图片来源/上海警方

2月14日,徐先生终于和网恋女友“奔现”了。随后,女友提出要在其家过夜,徐先生应允。第二天,徐先生通过自家监控发现,独自在家的女友正在叫快递上门“搬家”。

监控视频显示,女友先是分别在书房、卧室的柜子中翻找,后又拿出手机拍照。不一会,一名快递小哥就上门了。女友还训斥快递小哥称“能不能不要按门铃这么招摇,说了不让你按门铃。”女友一边催促快递员,一边带着盗窃物品迅速进入电梯离开。收到门铃提示的徐先生报案后,经核查,家中被盗物品总价值3200元,包括手表、手包等。

2月17日,警方在黄浦区一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殷某抓获归案。办案民警介绍,经调查发现,殷某系无业人员,通过在各大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布精心包装的照片,吸引单身男士注意,再通过线上聊天,筛选出合适的作案对象后,选择在周末或节假日最后一天和被害人“奔现”,再以留宿为名,借住在被害人家中。通过接触被害人熟悉其家中环境后,趁被害人外出工作,家中无人看管的间隙实施盗窃行为。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间,殷某在全国多地实施盗窃行为9起,被盗物品经司法鉴定,价值约合15万余元。

▲殷某从徐先生家盗窃后离开。图片来源/上海警方

同时,民警还在嫌疑人手机内发现大量二手交易平台上询价、转账记录,经过近5个月的深入调查,警方陆续找到多名盗窃案件被害人。有些被害人在警方上门调查前,仍未发觉自己财物被窃取。

嫌疑人殷某交代,她主要盗窃各种单价高、易出手的奢侈品、高价酒类、电子设备等物品。随后以家中处理旧物为由,将物品拍照发给线上收购方询价,待双方价格谈妥后便立即安排快递员至被害人家中取货并送至买家处,买家确认无误后,再将钱款汇给殷某。通常情况下,窃取、变卖的过程不到一个小时。

目前,犯罪嫌疑人殷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