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来论 > 正文
护士在抢救过程中玩手机?医患间应少些猜忌多些信任  
2022-07-18 16:13:33 来源:上游新闻

2022年7月16日晚,有网友在“抖音”等网络平台发视频称,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在抢救过程中玩手机。此事经网络曝光后,迅速登上了热搜榜第一。而当事医院在调查之后回应,表示事发时护士不过是准备用手机打给一位医生,前来协助抢救。(7月18日 澎湃新闻)  

患儿最终抢救无效死亡,让人遗憾,也令人同情。但视频发布者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就贸然声称医院护士在抢救患儿过程中玩手机,还是有些不负责任,对当事护士和医院,也是有失公平的。尤其是伴随着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也给当事医院和医护人员带来了很大的舆论压力。 

当事医院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后表示,当天参与抢救的护士,确实拿了手机,但是并非是在玩手机,而是想用手机联系一位医生前来对孩子进行抢救,但是发现患者家属在拍摄视频后,担心引起误会,就收起了手机。而且,在这名护士拨打医生电话之前,也已经打给了另外一位护士,院方还晒出了该护士的通话记录。 

客观而言,这样的解释以及医院晒出的证据,还是很有说服力的,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理解。但值得一提的是,当患者家属发现正在参与抢救的护士手里拿着手机,为什么就没有想到她可能是在联系其他医护人员前来对孩子进行抢救,而是先入为主地认为护士是在玩手机?换言之,医患之间还是少了一些信任,多了一些猜忌。

在本次事件中,医护人员在现场对患儿进行抢救,而患儿的家属却在一边拍摄抢救的视频。这种做法其实有待商榷,毕竟多少会给医护人员带来一定的压力。而当事护士在掏出手机准备给医生打电话时,发现患者家属在拍摄视频,为了避嫌就没有继续拨号,而是把手机放进了口袋,反而加重了患者家属的怀疑。其实双方完全可以多一点沟通,少一些误会,比如患者家属能够充分尊重专业医护人员的施救行为,医护人员在打电话之前也能做好前置解释工作,或许就不会有后来的事情。

和谐的医患关系对医患双方都有利,而和谐医患关系的建立,最需要的就是医患之间多些信任,少些猜忌。

苑广阔 

上游评论投稿邮箱:sypl2020@163.com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