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康合作开发新能源车动力系统,神驰机电一度涨停
2022-07-19 13:52:5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8日晚间,“重庆通机小巨人”神驰机电(603109)公告,与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于7月15日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双方将立足各自资源和优势,合作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

受此消息影响,神驰机电19日早盘股价涨停开盘,随后回落,截至发稿,报18.14元,涨3.6%。

神驰机电表示,公司主要从事小型电机、通用汽油机及其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合作主要会用到公司在电机、电控方面的技术,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发生改变。

据介绍,东风小康为小康股份(601127)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注册地位于湖北省十堰市东环路1号,注册资本8亿元,主要开发、生产、销售东风牌乘用车、微型货车和微型客车系列产品及汽车零部件。

在此次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合作开发中,东风小康主要负责产品研发设计,并负责产品开发、搭载产品车辆改制、调试、标定和适应性试验的费用;神驰机电则负责产品工程化,并承担工程化开发产品所有样机的费用。双方将组成联合项目组,共同完成相关项目产品开发。该机型量产后,在行业市场同等条件下,东风小康将优先采购神驰机电电机、电控分总成。

神驰机电还提示,本协议为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其实施会产生一定费用,但具有不确定性,不会对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上述协议中相关项目产品能否开发成功存在不确定性,即使开发成功,所配套的车型能否量产也存在不确定性,即使该车型量产,其销量亦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就该项目产品而言,公司非东风小康唯一供应商,如该项目产品不具备性价比优势,存在不能进入东风小康配套体系的风险。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符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