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收评|创指跌1.77%!多只强势股上演天地板
2022-07-19 15:00:2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9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走势出现分化,沪指全天延续震荡,创业板受宁王拖累大跌近2%。不过,在鸿蒙3.0的东风下,一众华为概念股表现出众,为今日A股带来亮色。总体来看,市场结构分化进一步加剧,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

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4%报3279.43点,深成指跌0.30%,创业板指跌1.77%;两市合计成交990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98.59亿元。

盘面上看,电力、保险、半导体、酿酒等板块走低,汽车、鸿蒙概念、电子身份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软件、物流、化工、有色、旅游、银行等板块均上扬。

个股方面分化明显,前期多只强势股遭主力资金抛弃出现跌停,其中,中通客车、顺发恒业等上演天地板,立中集团、中科环保、宝馨科技、祥鑫科技等跌停。

中通客车早盘强势拉升,一度涨停,午后快速跳水,盘中触及跌停,上演“天地板”走势。截至收盘,该股报22.89元,成交近59亿元,换手率达39%。值得注意的是,4月27日至昨日收盘,中通客车已累计大涨534%。

中通客车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大股东山东国投已累计减持中通客车股份1185.8万股,已减持过半。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市场已经进入调整阶段,虽然昨日在周末政策及传闻利好刺激下,权重板块相对强势,带领指数收中阳线,但近期市场整体重心有所下移,说明市场情绪恢复有待时日。中美利差的收窄甚至倒挂可能不利于分母端,进而使A股承压,美股在后续过程中的承压下行、美国经济数据恶化、非美央行开启紧缩或会使市场风险偏好走低,进而进一步加剧A股下行压力。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量能相对缩减,或昭示后期仍将在60日线上方反复震荡。操作上以把握结构上机会为主。未来关注点方面:1、新能源方向。财政部即将拨付公司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年度预算399.37亿元,叠加光伏、风电、储能自身景气度,强势或将持续;2、粮食安全方向。G20财长会议结束,轮值主席国印尼表示,G20正考虑成立联合基金,以应对食品危机。高温和战争动摇全球粮食供应稳定性,粮食安全问题凸显。拉尼娜现象频发叠加印度异常高温,异常气候下全球粮食供应稳定性减弱,粮食安全风口或重启;3、中报预期差方向。截至7月18日,已有1616家企业公布中报预告,股价的涨幅与业绩的增速、预告报表与市场预期将形成预期差,或将启动中报风口行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