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论场 > 正文
警惕热射病!用行动守护高温下的劳动者
2022-07-17 10:03:53 来源:央广网

酷暑之下,人们常形容天气为“热死人了”。如今,这并非一句玩笑话,今年全国多地高温已有多名“热射病”确诊病例,有的患者甚至昏迷乃至死亡。

热射病属于重症中暑,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作为一种致命性疾病,热射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并伴有高湿的天气状况下。今年入夏以来,全国不少地方出现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炎炎烈日下,广大劳动者仍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施工现场的工人师傅、马路上的环卫工、铁道旁的铁路工作者、城市里的消防员、快递员……因为他们的坚守,确保了城市正常运转。此时此刻,守护酷热天气下劳动者的权益,就需要我们全社会共同行动。

关心关爱劳动者,行胜于言。对需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劳动者,企事业单位要足额发放津贴,尽可能灵活调整高温天气下的露天工作时间,加大人员轮换力度,改善工作环境,配备降暑饮料、降暑药品。企业工会、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应该要加强监管,对用防暑降温饮料、防暑药品等充抵高温津贴,未及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以及因高温天气缩短工作时间变相克扣劳动者工资的企业,做到督促整改。对因工作原因导致中暑的劳动者,要帮助申请认定工伤,切实保护好劳动者的利益。

我们要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如在城市街头建设“爱心驿站”等纳凉场所,为在夏日高温天气里坚守岗位的劳动者送上西瓜、凉茶、矿泉水等,让他们更好感受到直抵内心的“清凉”,以行动为劳动者守护一片“绿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