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特别报道(四)| 高考三姐妹:“感谢重庆,我们现在过得很好!”
04-28 09:00:35 来源:上游新闻

在5.12大地震中,位于德阳绵竹市汉旺镇的东汽中学遭遇重大险情,教学楼发生垮塌,大量师生被掩埋。在灾难中,高三1班的三名女生赵思莉(图左)、王丽(图中)、彭丽(图右)成功获救,被送往重庆市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救治。

2008年7月3日,三人在病房里,参加了延迟近一个月的高考,她们三人因此被媒体称为“高考三姐妹”。图为新桥医院时任王卫东院长(右)和范志民政委在病房看望三姐妹。 

当年彭丽在病房写下对重庆社会各界感谢信。 

当年赵思莉在病房写下的感谢信。

当年,医护人员和彭丽在一起。

时隔10年之后,上有一新闻记者在四川回访到了高考三姐妹,发现她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们有的已为人母,有的将为人妻,而最早成家的王丽则考上了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去完成自己当年未竟的学业梦。图为4月18日,王丽在大学里学习。 

重庆的赵莉女士(左)和赵思莉名字一字之差。震后,她主动帮助赵思莉,每年捐款数千元帮助其完成五年学业。赵思莉也认她当姑妈。

4月17日,赵思莉(左)与彭丽相聚一起,共叙姐妹情。 

微信图片_20180428101509.jpg

上完自习,王丽坐电动车回寝室。她很专注、也很享受现在的大学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罗伟 邹飞 范永松 通讯员 曾理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