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低估了寒冷高估了自尊,小伙负气光身子离家出走因太冷偷衣服被抓
01-05 11:3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请赶紧过来一下,我们这里来了一个怪人,行为可疑”。去年12月26日中午,南岸区天文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居民小区物业打来报警电话,称小区内发现了一名可疑人员。

据物业工作人员程先生说,中午12时许,小区二号门来了一名年轻男子,大白天打着赤膊,要求进入小区。男子打着哆嗦,表示自己是业主,一早去附近河塘抓鱼,不慎衣服和证件被河水冲走了。

当时室外温度只有6℃,看男子冷得厉害,保安没有过多盘问让其进了小区,可之后越想越不对劲,首先男子面生,其次如果业主一大早出了小区,门岗也应该有印象,再者抓鱼也没有大冬天脱光衣服去抓的道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这时恰好遇见一名业主向物业投诉,称刚刚有人溜进家盗走了一件棉衣。

民警在小区保安配合下,一边守住小区出入口,一边开始搜索整个小区。

没多久,在22栋4楼的垃圾桶旁,民警找到一名身着黑色棉衣,神情萎靡的男子。经业主指认,该男子身上穿的这件衣服,正是他丢失的棉衣。

原来,男子刘某是附近居民,今年27岁,常年在家“啃老”。26日中午,刘某不愿起床找工作,被老母亲念叨了几句,心情烦躁下起床摔门就走,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没走多远,他就发现自己低估了寒冷,高估了自尊,但又不愿放下架子回家,竟然打算去附近小区里偷件衣服穿。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被南岸警方处以治安拘留十日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