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剧院等3个建筑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
01-05 12:12: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评选结果,重庆共3个建筑入选,包括重庆大剧院、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和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重庆大剧院是集后台、剧务、排练、演出、餐饮、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化剧院。该工程由江北嘴投资集团在2007年1月28日开工建设,2009年9月1日竣工。重庆大剧院建筑体型复杂,对剧场内湿度场、空气气流速度场等参数要求高。为解决工程难点,江北嘴投资集团创新设计方式,采取多项国际国内先进技术,优质、高速完成工程建设,其功能性、安全性、舒适性、“四节一环保”各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同13家行业协会共同开展,旨在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建筑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广大建设者艰苦奋斗与勇于创新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建筑文化。此次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0项经典工程入选,重庆共3个建筑入选,包括重庆大剧院、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和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尧

原标题:重庆大剧院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