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卖肾”买iPhone的欲哭无泪!新款手机刚上几天就打折
01-03 15:5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当年“卖肾”也要买的苹果手机,现在新款说降就降……3日,记者走访重庆市场发现,不少苹果手机经销商开始促销,新款iPhone  Xs Max降幅达1100元。在拼多多上,iPhone Xs Max 降到 8399 元,并且每人还能再领 300 元券,实际到手价格  8099元 。

新款iPhone降幅上千元

3日中午,记者在时代天街一家销售苹果系列产品的商铺看到,门口最显眼处已经挂出促销信息:手机、电脑、平板全系列直降100-1200元。虽然是上班日的中午,前来咨询的人并不少。

记者从销售人员处了解到,促销是从元旦假期开始的,还要搞多久现在公司并没有通知,“我们是经销商,苹果官方并没有降价,特别是元旦假期,购买的人非常多。”该销售人员给记者介绍,以iPhone  Xs Max  256G的为例,原价10999元,现在直降1100元,只需要9899元就能买到。此外,该款型号64G的降了600元,512G的优惠了1000元。此外,iPhone  Xs和 iPhone XR都有不同程度的降幅。如果参加依旧换新的活动,一部新款iPhone的到手价格更加令人欣喜。

不止是在线下,线上的拼多多降幅更惊人。记者看到,在拼多多首页限时秒杀,就挂着国行正品带票的iPhone Xs Max,64G的拼单抢购价格8399元,还能再领300元的优惠券,目前该款手机已拼6.3万件。

虽然到处都在降价,但是在苹果官网和旗舰店仍然看不出一丝痕迹,价格依然坚挺。

随后,记者在解放碑苹果旗舰店看到,iPhone系列手机仍在原价出售,唯一的限时优惠是用符合条件的iPhone以旧换新,现场可以直接享受抵扣。对于记者询问是否会打折时,工作人员称一直都没有打折。即使在苹果官网上,新款iPhone手机的价格也没有任何松动。

坚持不打折的“苹果”哪儿去了?

 “我和老公之前很疯狂,只要苹果手机一出新款,我们绝对是最先拥有的。”曾女士告诉记者,曾经自己也很疯狂,动辄8000+的新款iPhone一定要成为第一批购买者,“从iPhoneX  以后,我就没有买了,价格越来越贵,降价越来越快。”她称,iPhone现在降价太快,国产手机口碑也不错,自己现在已经“改投”华为了。

当年,消费者“卖肾”也要买的苹果手机,除了技术和品质,“坚挺不降价”是他们愿意为其买单的原因之一。过去十年里,苹果很少允许第三方渠道在新款  iPhone 发售一个月里开始降价销售。苹果官方惯例是在新 iPhone 发布后下调旧款价格,幅度也只有  30%,这通常要等上一年。苹果坚持不打折的原则,让消费者从不用担心手机发售后会跳水般掉价。

苹果“低头”承认销量下滑

就在昨天(2日)周三盘后,库克发布了一封致投资人的信,承认了这一代  iPhone 销量疲软,尤其是在中国区,因此,苹果调低了业绩预期——苹果预计2019财年一季度营收840亿美元,此前指引为 890~930  亿美元,下调毛利率至38%。 在信中,库克认为 iPhone 销量下跌的原因苹果低估了经济下行的影响,而且整个大中华区市场都在萎缩。

在众多的手机品牌中,iPhone一直被冠以“小资”情调,对于普通的上班族、白领等而言,一部iPhone手机的价格,就是一个月的工资,甚至更多。以今年最新款的iPhoneXSMax为例,最低售价就高达9599元,其中“顶配”更是高达12799元,这也是刷新了iPhone手机的售价。又有多少消费者,动辄就愿意花5位数去买一部手机呢?

随着国产手机的崛起,苹果手机在国内市场份额下滑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统计,华为超越苹果成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的第二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最近两年多来,苹果手机销量在国内一直是下滑的态势。与国产手机相比,苹果手机硬件上创新不多,价格还在大幅上涨,这两个因素可以说是导致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