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这家县级企业,凭啥吸引中国水务投1.4亿元参与混改?
01-03 11:1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在重庆联交所集团发布引进战略投资者组建新供水公司的公告。1月3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集团获悉,最终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水务”)以1.4亿元中标,将参与垫江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混改”。

一家区县的小自来水企业,为何会获得中国水务集团在内的众多大公司青睐?

资料显示,重庆市垫江县自来水有限公司成立于1964年7月,企业地址位于重庆市垫江县桂溪街道人民西路6号。经营范围包括生产、供应、销售:自来水,给排水工程安装、维修、维护服务;二次供水管理;给排水管材,管件销售;百货零售。由垫江县国资委控股。

根据重庆恒铭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重庆市垫江县自来水有限公司清产核资专项审计报告》,截止清产核资基准日2018年4月30日,经审计的垫江县自来水公司的账面资产总额为24778.97万元,负债总额19643.59万元,净资产额为5135.38万元。

垫江县自来水有限公司改制暨引进战略投资者方案显示,此次混改,旨在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引进先进管理经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激发员工活力,提高公司的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根据方案,垫江县自来水有限公司拟以评估后的净资产1.1亿元作为出资,占股比44%,以县水务局测算的近三年供水设施建设所需资金1.4亿元作为引进战略投资者出资,占股比56%,对外公开引进战略投资者组建新供水公司,负责垫江县城区及黄沙镇供水业务,合资经营期限为30年。

重庆联交所集团相关人员介绍,由于行业特殊,客户稳定,在联交所的大力推介下,该项目挂牌后吸引了全国各地意向人咨询。结果经过专家综合评选,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水务以1.4亿元中标。

记者了解到,中国水务此次参与垫江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混改”,将以其附属公司重庆金骏泰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投资者,与垫江水务公司成立一间合营公司以进行该项目。

中国水务方面表示,集团现还是重庆市永川区的供水营运商。拿下垫江项目代表集团进一步扩展于重庆市供水业务并加强于区内协同效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