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家钥匙开走他人面包车?专家:机械钥匙小概率能开2把锁
01-03 15:12: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都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然而市民张先生的经历,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他竟然用自己的车钥匙,开走了别人的车辆,他也因此险些被当成了小偷。

这辆二手面包车,是林女士几个月前购买的。2018年12月24日下午,她将车停在九龙坡区陈家坪通用晶城6幢车库负一层入口处,可第二天早上她发现,车辆不翼而飞了。林女士第一反应,就是车被偷了。

警方通过调取车库的监控录像,锁定了开走林女士车辆的人。

开走车辆的就是张先生,平时在通用晶城做劳务,由于不会使用电脑,张先生的儿子便找朋友小秦,到通用晶城帮助父亲完成劳务决算资料。小秦来的时候,将车牌号为渝C530D0的面包车,停放在小区车库负二层。那天晚上,张先生要回南岸,小秦顺手将面包车钥匙交给张先生,并大致说了一下停车的方位。

自己开走的是他人的车辆,张先生浑然不知,直到12月27日,他再次驾车来到通用晶城车库时,面对的是林女士、小区保安和其他业主的围堵,这个时候他才明白,自己被人当成小偷了。最后经过警方调查,现场发动车辆,才搞清了原委。

张先生手中的车钥匙,能开动林女士的面包车,那么,林女士的车钥匙,能否开动渝C530D0那辆车呢?民警也当场进行了试验。

张先生说,幸亏通过发动车辆的试验,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不然自己可能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玩笑归玩笑,不过,张先生还是对车辆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记者咨询了相关方面的专家。

张先生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销售车辆的4S店,对方表示会尽快把这一问题向厂家反映。

发稿前,4S店方面答复说,她们会给张先生的面包车更换一套新的钥匙和锁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俊卿

原标题:奇葩 自家钥匙开走他人车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