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冰屋酒店和雪山博物馆,专属冬季的新意思
01-03 10:52:45 来源:澎湃新闻

冰天雪地中,瑞典的“冰屋酒店”又回来了。29年来,这座只存在于冬天的酒店的每次回归都会呈现全新面貌,与上一次截然不同。可以说,每次出现,都是一次重生。

在冰屋酒店,从房间到所有的装饰,包括动物、树木,还有糖果,都以冰雕刻而成。冰取自瑞典尤卡斯耶尔维的Torne河。酒店就坐落在这条河的河岸上,直到夏天到来,那时2500吨冰会化为水,再次回到它的源头。

1.jpg

冰雕动物守卫的睡床

这个冬天的冰屋酒店有15间房间,形态各异,有的被雕成隐藏在树林中的大众露营车,车前还有冰做的篝火。还有的房间是一间糖果店,睡床将被棒棒床环绕。如果你下决心入住冰屋,可要注意,你将睡在零下25度的环境中,毕竟Torne河离北极圈只有200公里。酒店会告诉你该穿些什么,以及怎么铺设你冰床上的睡袋。

2.jpg

睡在晶莹的糖果店中,梦也许都是甜的

在同样正被冰雪覆盖的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脉,也出现了一座别致的新建筑。这座名叫Lumen的山地摄影博物馆坐落在多洛米蒂的Kronplatz山顶,海拔高度为2275米。设计师Gerhard Mahlknecht将这座曾经的缆车站转变成了一座拥有1800平方米展示空间的博物馆。

3.jpg

博物馆周围景色壮丽

博物馆有四层,献给登山家梅斯纳尔的常设展是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位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登山家就来自博物馆所在的南蒂罗尔。他在人类史上首次不用氧气补给独立登顶珠峰成功,亦是第一个登顶世上所有十四座八千米山峰的人。博物馆中还有一处镜廊,以及从政治、灵性、阿尔卑斯等角度解读的山地摄影史展览。

4.jpg

山地摄影是整座博物馆的主题

伦敦的亚历山大宫殿剧院在沉寂了80年后,再次向公众开放了。这座剧院于1875年首次开放,可以容纳3000名观众。1930年代后,它逐渐被关闭、废弃,到1980年代,一场大火后,它彻底被遗忘。

修复工程重新建造了整个建筑结构,但保留了那些已经斑驳、被侵蚀的墙皮。它向人们显示了一座建筑由盛转衰的过程,是活生生的好了歌里所写,“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的情景。

5.jpg

剥落的墙皮、掉色的彩画……营造出震撼的视觉效果

“我们接纳了一切我们在现场能找到的东西,努力抵抗住要将它们洗干净的诱惑。”设计师说。座位和灯光系统是现代的,而当年的酒吧和门厅曾经被用砖头封起来,现在则重现天日,再度开放。剧院的东厅有着壮观的玻璃屋顶,共有1700平米之多,具有强烈的维多利亚时代风格,让人想起那个时期的火车站,如今也被全部修复。

6.jpg

拱形玻璃穹顶十分的“维多利亚”

2019年的欧洲文化之都花落意大利的马泰拉,1月19日,一场开幕式将拉开整年庆祝活动的序幕。在寒冷的冬季去意大利南部看看,也许是个好主意。

马泰拉是世界上最早有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有一处被称作Sassi的岩石洞窟,公元前八千年,便有人类定居在那里。1993年,Sassi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马泰拉也因此成为南意大利第一座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

7.jpg

被称为Sassi的人类定居点拥有8000年的历史

除了Sassi,从历史悠久的教堂到古老的蓄水池(它们和Sassi一样,都用岩石造就),马泰拉大有可观之处。也难怪梅尔·吉布森的《基督最后的诱惑》在这里拍摄取景。1月19日的开幕式将是一次盛大的“前所未有的乡村节庆”。从马泰拉所在的巴斯利卡塔省的各个角落赶来的乡村乐队都会聚集在这里,带来南意大利的传统音乐演出。而全年的活动安排,也可以查询官网。

原标题:冰屋酒店和雪山博物馆,专属冬季的新意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