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情侣为看风景私闯封闭小路 被困4300余米雪山垭口
01-03 15:40:5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为了看不同的风景,来自重庆的一对情侣私自将车驶入因大雪封山被管制的四川鹧鸪山小路,因积雪太厚车被困于海拔4300余米的鹧鸪山垭口梁子。

这是1月2日发生在四川理县的惊险一幕。幸好被困者还有微弱手机信号,理县公安局民警才成功找到他们并其救出。

全某、潘某是来自重庆的一对情侣,自驾到阿坝州游玩。仅仅是为了“看风景”,便驶入了已经封闭的鹧鸪山小路。该路是理县通往红原的一条便道,进入12月后,因积雪不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已被封闭,且路段起始点都有警示标语。

但是二人不顾警示,将车开了进去,结果被困于海拔4300余米的鹧鸪山垭口梁子,环境极其危险。民警说,万幸该处有微弱手机信号,二人打了110报警求助。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理县公安局米亚罗交警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救助。在上山的一个多小时里,警车大半时间都行驶在20公分雪厚且没有护栏的山路,旁边便是悬崖。

民警终于找到被困车辆,通过车辆牵引和手工铲雪,将该车拖出雪地,并将全某二人救出被困区域安全带下山。

民警提醒,对于不熟悉路况的驾驶员来说,山路崎岖充满了危险,请一定要重视各类警示标语,多向当地人咨询情况,切勿擅自进入非开放区域、路段,请珍惜自己与他人的宝贵生命。

原标题:情侣私闯封闭小路被困雪山 幸有微弱手机信号求救成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