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生信托已追回10亿欠款?深交所要求贾跃亭说明资金来源
01-03 13:58:48 来源:澎湃新闻

1月3日午间,深交所向乐视网(300104)发去问询函,要求乐视网及贾跃亭就媒体报道民生信托已追回10亿欠款并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做出说明。

此前的一天,澎湃新闻记者从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上看到,经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申请,2018年12月27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准许中国民生信托撤回针对被执行人乐视控股、乐视致新提出的相应执行申请。

裁定书显示,法院拍卖被执行人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3124.5万元出资额的股权,拍卖款为1.31亿元人民币,已发还申请人民生信托,被执行人自动履行9.01亿元人民币。于是申请人民生信托在2018年12月27日提交了撤回执行申请。上述两笔款项合计超过10.3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及贾跃亭核实说明上述9.01亿元的资金来源。

具体而言,贾跃亭需要披露的信息包括:民生信托借款的发生时间、借款金额、借款人、借款期限、担保物等具体情况;民生信托前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时间、申请事由、被执行人、申请执行标的等具体情况。乐视网则需要说明推进关联方欠款催收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安排。

这份问询函还关注到了乐视网自身的债务情况。

1月2日晚间,乐视网披露债券转让公告称,2017年9月,乐视网全资子公司乐视新生代预付霍尔果斯乐视影业3000万元采购网络剧,后解除采购合同,乐视新生代一直未收回上述款项。2018年12月,乐视网第二大股东、乐视影业控股股东天津嘉睿以3000万元向霍尔果斯乐视影业采购网络剧。2018年12月28日,乐视网与乐视新生代、霍尔果斯乐视影业、天津嘉睿四方形成3000万元债权债务抵消,乐视网减少对天津嘉睿应付债务金额3000万元。

天津嘉睿为融创旗下公司,目前融创已经是乐视影业的第一大股东。

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核实说明乐视新生代与霍尔果斯乐视影业签订的网络剧采购合同是否具有商业实质,霍尔果斯乐视影业是否存在长期占用乐视网资金等违规行为。

抵消对融创方面3000万元债务,仍只是乐视网巨额债务中的冰山一角。

根据公告,乐视网目前无法偿还天津嘉睿2017年11月借款乐视网本金12.9亿元及剩余利息0.55亿元、融创房地产代乐视网垫付的中泰创盈贷款本金及利息共19.14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补充说明上述借款的偿还进展以及后续还款安排。

原标题:民生信托已追回10亿欠款?深交所要求贾跃亭说明资金来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