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开发商确定IPO发行价区间 估值10亿美元
09-17 22:32:09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愤怒的小鸟》手游开发商Rovio周五确定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区间,该公司市值约为10亿美元。

100410.81872914.jpg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愤怒的小鸟》手游开发商Rovio周五确定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区间,该公司市值约为10亿美元。Rovio表示,其IPO发行价区间为10.25欧元至11.50欧元,这样一来,该公司的市值在8.02亿欧元至8.96亿欧元,换算成美元,约为10亿美元。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当Rovio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上市计划后,股东希望IPO时的估值能站上20亿欧元。

Rovio通过此次IPO所得款项总额约为3000万欧元,其允许所有现有股东出售股票,包括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尼克拉斯·赫德(Niklas Hed)的叔叔、大股东卡伊·赫德(Kaj Hed)。 Rovio 70%的所有权归属于东卡伊·赫德,其他投资方包括Accel Partners和Atomico等风投机构。Rovio称,上市有助于其推进包括收购在内的增长战略以及向员工支付报酬时具有更大弹性。

Rovio股票预计于9月29日在纳斯达克赫尔辛基交易所进行预上市(pre-list)交易,然后在10月3日左右正式上市,股票代码为“ROVIO”。

由于难以复制《愤怒的小鸟》的成功案例,Rovio近几年已采取数轮措施削减成本以及调整管理层。今年前6个月,Rovio营收增长94%至1.526亿欧元,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3990万欧元,较上年同期的1100万欧元大幅增长。

Rovio公司总部位于芬兰,曾凭借《愤怒的小鸟》系列游戏名声大震,而这款游戏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强大的IP效果。与许多游戏开发商一样,该公司在《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游戏的最初成功后,一直在寻求新的增长点。去年由该公司制作的《愤怒的小鸟》电影在全球获得了3.5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使得去年的总收入达1.9亿欧元,相比亏损的2015年增长三分之一,获利达1750万欧元;而此次上市部分所得,可能被用于拍摄这部电影的续集(续集将于2019年上映) 。

原标题:《愤怒的小鸟》开发商确定IPO发行价区间 估值10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