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职保姆伺候 三头非洲象下午安家重庆
09-16 20:1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16210936.jpg

非洲象约翰

16日下午,经过30小时的长途奔波,一辆大货车驶入永川乐和乐都主题公园,车上的“货物”可不一般,津巴布韦的三头可爱的非洲象,平均年龄4岁,两头雌性一头雄性大象,它们的名字分别是爱莉、丽娜、约翰。

据了解,这是我国西部地区首次引进非洲象,由于非洲象属于非洲物种,获取途径上非常困难。同时,非洲象性情相对暴躁,不易驯化,对场馆居住的条件要求也较高。加之大象属于国际公约附录I物种,大多数象的来源国针对象以及象牙制品禁止贸易。此次乐和乐都三头非洲象的到来弥补了西部地区尚无非洲象的空白。

这一路,三头非洲象有些怎样的经历呢?

downLoad-20170916210957.jpg

△大象饲养员曹绍福运输前一天给大象喂食。

9月15日上午10:19,运送三头非洲象的车辆从上海启程,一路上尽力保持匀速行驶预防颠簸,并派有护航车,备有充足的牧草、瓜果、蔬菜等食物。

downLoad-20170916210926.jpg

△出发前为非洲象们准备的水果

downLoad-20170916210943.jpg

△出发前将非洲象装箱运上车

downLoad-20170916210922.jpg

△在运输过程中安抚小象情绪

中途母象丽娜有点小脾气,工作人员立即找服务区进行安抚。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三头大象顺利抵达景区。

downLoad-20170916210939.jpg

△16日下午16:30许,装有非洲象的大货车驶入乐和乐都园区。


17:03,三头非洲象中的丽娜第一个从货车上吊运至园区为它们搭建的场馆。


downLoad-20170916210949.jpg

△吊车将装大象的箱体吊装到馆舍门口。

downLoad-20170916210953.jpg

△众人齐心协力将装有大象的箱子安放在象舍门口

为了让三头远道而来的“客人”能够尽快适应重庆生活,乐和乐都主题公园特地为三头大象设置1000余平方米的室内场馆和3000余平方米的室外运动场,整个场馆以高大乔木点缀,植入非洲异域文化,辅以假山叠水,配置洗浴沙池等设施设备,同时还有6名专职“保姆”伺候。

非洲象对新家也非常满意,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吊装回家的过程,打消了工作人员事先的顾虑。

downLoad-20170916210933.jpg

△约翰慢慢地走出箱子,走进自己的新家。

downLoad-20170916210936.jpg

△非洲象约翰对新家颇为满意。




downLoad-20170916210930.jpg

△三头非洲象都顺利进入象舍。

乐和乐都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非洲大象进行保护性饲养的同时,重庆市民还可观赏到非洲象这一现存最大的陆生哺乳动物,乐和乐都景区专门设置了互动平台,游客可近距离与大象互动玩乐。考虑到非洲象是族群生活,接下来乐和乐都将继续引进第二批非洲象,并与相关象的保护组织、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繁育研究、保护救助工作。

据介绍,目前重庆市民日常看到的大象为亚洲象,这两种象的区别为:非洲象的体型比亚洲象大;非洲象的三角形耳朵要比亚洲象的四角形耳朵大一倍多,好似两支巨大的蒲扇; 非洲象的象牙也比亚洲象的长得多,而且雄兽和雌兽都有象牙,亚洲象则只有雄兽有象牙等。

通讯员 王成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