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挖挖哇 | 开学季!盘点那些年大学新生入学装备变迁史
08-23 13:57: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0年代:随身听、传呼机、胶卷相机,花费大约数百元

上世纪90年代,大学生的行李里多了不少时髦的玩意儿,录音机、传呼、随身听悄悄进入了大学生的行囊。

基本装备:小风扇、电暖壶、磁带录音机(随身听)

奢侈装备:吉他、大哥大、BP机

blob.png

还有小说、漫画、扑克牌……

过去没有现在这么智能和发达,电子设备在大学可是奢侈品,能提供娱乐的书籍漫画扑克牌当然是必备装备!

2003年:手机、台式电脑、MP3,花费约5000元左右

跨入新世纪,21世纪的准大学生们的消费水准已然水涨船高,上学装备追求精良新潮,随身听、直板手机,滑盖手机、MP3、电脑等数码产品更新换代,大学生们的装备也越来越潮流。

u=3506865142,2823082156&fm=26&gp=0.jpg

u=1528226850,1677475018&fm=26&gp=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