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落马 任职资格一周前获银监会核准
08-22 19:00: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一周前,银监会核准了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任职资格,一周后,林晓轩就落马了。

据驻中国银监会纪检组消息:中国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9076666872046078406.jpg

林晓轩。资料图

就在一周前,林晓轩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的任职资格获得了银监会的核准。

8月15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高级管理人员资格核准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民生银行林晓轩任职资格的批复》和《中国银监会关于民生银行胡庆华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林晓轩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的任职资格和胡庆华民生银行首席风险官的任职资格。

QQ截图20170822190131.jpg

2017年8月15日中国民生银行A股公告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林晓轩于1989年加入工行,历任信息科技部总经理、信息科技业务总监兼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兼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期间曾兼任工行数据中心总经理。

林晓轩在农行供职时间并不长,于2015年6月从工行首席信息官兼信息科技部总经理任上,升任农行副行长一职。

2016年12月16日晚间,农业银行也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林晓轩辞去农行副行长职务。公告称,林晓轩确认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也没有就本人的辞职需要知会本行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

农行公告还称,林晓轩担任农行副行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该行的信息科技建设、互联网金融改革创新、运营管理、客户服务及信用卡业务加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林晓轩2017年1月进入民生银行,出任首席信息官。8月15日,林晓轩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的任职资格获得了银监会的核准。据了解,首席信息官为民生银行新设高管岗位。

(消息来源:中纪委网站、中国农业银行A股公告、中国民生银行A股公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