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新版操作系统名叫“奥利奥”:速度快一倍,带画中画功能
08-23 07:09: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国东部时间8月21日,谷歌正式公布了最新安卓8操作系统的名字——奥利奥。同一天,这一最新操作系统向部分安卓用户开放,之后会向覆盖其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终端。

“奥利奥”的名字沿袭了谷歌以甜品命名安卓操作系统的传统,上一代操作系统就名叫“牛轧糖”(Nougat)。此前,谷歌给安卓8的临时代号为Android O,当时就有不少人猜测这个O是奥利奥(Oreo),此番终得到印证。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谷歌的新闻发言人Valerie Moens表示,谷歌没有为这个名字支付奥利奥的生产商亿滋(Mondelēz)任何费用,这只是一个“纯粹的品牌合作”。谷歌将奥利奥的元素融入安卓机器人形象中,创造了一个新的奥利奥超级英雄的卡通形象。Moens称,之后可能会与亿滋一起,做一些安卓、奥利奥相关的推广,以及推出有安卓奥利奥卡通形象的4部微电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