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侧弯有多吓人?看完这个,保证你绝对立马坐正!
08-23 14:53:16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你平时的坐姿端正吗?

想瘫倒在沙发上的时候,看看这个视频!

保证你立马就坐起来……

切开皮肤后置入钢钉和矫正器……

0.gif

0 (1).gif

看得我背脊发凉,隔着屏幕都觉得疼!

敲黑板!

保持正确的坐姿非常重要,否则一旦发生脊柱侧弯,就会引起身体各种各样的问题!

@黄钜凯-:看的真的好恐怖!驼背好久了,真的没办法矫正了吗?

@我妹妹在家:侧弯,角度并不大,可是腰虽然很细却不敢穿露肚脐的衣服,因为腰不直。这个不一定是坐姿影响的,不过得病后确实坐姿会歪。

@HiJoyAo:看完之后……提心吊胆的瘫在沙发上

@紫荆花hymh:知道为什么骨科是力气活了吧!手术室常备什么螺丝刀啊,扳手啊……

@北大人民医院彭喆:麻醉了,没什么痛感,但是术后就……为了防止你们来医院受罪,平时注意坐姿,保护好脊柱!

@07_KT君:在医疗器械公司干活的我,想告诉你们,这手术还不是穷人做得起得,一颗螺丝钉就5千块……

四个动作

教你自测脊柱侧弯

放松站立,观察双眼是否在同一水平线上

如果眼睛在同一水平线上,说明颈椎没有出现斜颈的情况。

blob.png

背对站立,观察两侧肩线是否对称

人的肩形不一样,有的人肩比较方,有的人肩比较溜,但两侧肩线应该是对称的。如果肩线对称,说明胸段脊柱没有问题。若是出现了明显的“一肩高、一肩低”,就可能是脊柱侧弯的表现。

blob.png

观察腰际线是否对称

如果腰段脊柱出现侧弯,一端的腰际线会加大、一端会消失。

blob.png

臀部和大腿链接的臀线是否水平

如果人体肢体长短出现问题,或是脊柱侧弯,臀中肌会出现不对称。

blob.png

身体轻轻前倾,双手自然下垂,低头、弯背,用手沿着脊柱摸下来……

0 (2).gif

背部出现的红色印记若是居中,则是正常,如果出现了侧弯,那么背部一侧就会明显鼓起来……

blob.png

赶紧回去给自己孩子检查检查,保持正确姿势真的很重要!

原标题:脊柱侧弯有多吓人?看完这个,保证你绝对立马坐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