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李建国》第二集来了!这次多了两个角色,但少了个主角…网友不干了
07-24 17:33: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还记得前两天火遍朋友圈的短片《民警李建国》吗?

在这部寓教于乐的短片中,憨厚搞笑,被网友戏称为“被警察事业耽误的演员”民警李建国,以及集活泼与严肃于一身的指导员,给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在,这部由江苏常州新北公安分局拍摄的系列短剧,正式推出了第二集:居家安全篇

在这一集中,不仅李建国和指导员回来了,还全新“解锁”了两个新人物:

派出所所花,黄淑芬

李建国的哥们儿,王钢蛋

由于第一集安全教育宣传片得到了领(wang)导(you)的认可,所以派出所教导员教育大家“再接再厉”。

就在李建国暗戳戳地打算在领导面前好好表现、再立一功时,却被所花黄淑芬和同事王钢蛋的抢了先机……

决定:第二集要给暑假在家的小朋友普及居家安全知识。

从网友们的评论来看,这两位的受欢迎程度,已经直逼“警届王大锤”李建国。

@coooo:我的女神,淑芬!啊,淑芬!芬!撩头发那一下好撩人!

@小木木木木:钢蛋兄别来无恙?等等,王钢蛋不是郭德纲相声里,于谦老师的媳妇吗?(似乎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阿花真厉害:本以为李建国是你们那儿脸最大的,没想到淑芬、钢蛋一个比一个大...

图片来源:@民警李建国微博

不过,也有人深情呼唤着另一个人的名字。他就是在第一集里强势抢镜,在本集却没有出现的……

假人“西门”

图片来源:@民警李建国微博

在第一集只有几个镜头的假人西门人气竟然盖过李建国:

@民警李建国官方微博回应称,天太热了,西门老师去避暑了,下一集会有的……

常州警方此前曾表示,拍摄《民警李建国》的目的,就是想通过轻松、幽默的方式来教育孩子,如何在暑期进行安全防范。

第一集《防范溺水篇》的巨大成功实属出乎意料。

不过,有些看过第二集的网友表示:这一集有个小瑕疵,那就是“李建国”似乎已经遗忘了拍这部剧的初衷……

@肥肥嘟嘟:感觉安全方面的信息还是少了点,大概唯一的一点提示就是如果家有陌生人敲门,先给爸妈打电话~可是这个信息也太隐晦了...

@知止知了: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特别希望多有像你们这种能够寓教于乐的作品,让孩子们或者家长们看到,因为打算往家长群发的,但是第二集,觉得隔壁王叔这个梗有点不适合了,而且也没有宣传出在家如何防范坏人。

对于类似这样的建议,@民警李建国官方微博在评论中表示,虚心接受批评,以后继续改进!

幽默的李建国原来还这么谦虚,怎能让人不爱?

所以,最后还是用最传统的方法再向放暑假在家的小朋友强调一遍:

千万别给陌生人开门哦!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中国网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