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网吧捡钱包 想起头顶有个摄像头,他最后......
07-24 09:5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20岁出头的小吴在网吧的桌子上捡到一个钱包,在厕所里数了数,钱包里有几百元现金。就在小吴想据为已有时,他抬头看到了脑袋上的监控摄像头......

23日下午2点过,沙坪坝区平安110快处队民警来到新桥医院旁边的一家网吧。网吧楼下,报警的小王正在等待,一副很着急的样子。

小王说,他中午来到这家网吧上网,顺手将钱包放在了电脑旁边,由于第一台电脑有问题,于是他就换了旁边的一台电脑,可钱包也忘了拿。过了10多分钟小王想买包烟来抽,这才发现自己放在桌子上的钱包不见了。到处找了也没发现,于是小王赶忙报警。

民警调取网吧监控,发现在小王换了电脑后,有一穿白衣服的男子,将小王的钱包拿走了,期间还去了厕所,然后出来走了。

正在民警查看视频的时候,过来一男子说捡了小王的钱包,现在过来归还。民警一看,该男子正是监控中“顺手牵羊”的男子,民警将该男子带到一旁询问。

小伙子叫小吴(化名),和失主小王一样都是90后的男青年,小吴说,他捡到钱包后,自己本来是想把钱包占为己有的。他拿了钱包后跑到厕所查看,发现钱包里的钱大约有500多元。可这时小吴突然想起,自己是用身份证上网的,而且事发地点头顶上就是监控摄像头,网吧监控肯定拍到了自己。公安机关很容易通过监控就能查到他。

小吴说,自己在经过一番心理斗争以后,决定将钱包还给小王。

民警随后将小吴和小王带到新桥派出所进行登记备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