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部署“萨德”致星州香瓜滞销被挖坑掩埋 韩国防部收购作补偿
07-24 08:51:3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自从星州高尔夫球场被韩国政府指定为“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点后,当地的特产香瓜就陷入少有人问津的地步,韩国互联网上纷传“萨德”电磁波可能恶化香瓜品质,甚至影响人体健康。就在星州当地因香瓜滞销,只能挖坑掩埋(如图)的时候,韩国国防部对外表示,准备购买星州香瓜让韩国官兵“享用”。

韩国《国防日报》23日报道称,国防部准备大批量购买“因生产过量导致销售不畅的星州特产香瓜”。星州郡相关机构也对外证实,作为部署“萨德”的补偿措施之一,国防部已经决定采购香瓜作为军队食品,端上官兵食堂的餐桌,国防部还劝告广大官兵“自己购买星州香瓜”。据报道,国防部购买的香瓜总量大约500吨,总金额11亿韩元左右。星州郡和国防部本月将完成香瓜采购合同签署,并从8月开始分4次供给部队。为了明年继续购买星州香瓜,国防部还打算与行政自治部年底前修改相关法律,保证香瓜走上韩国官兵餐桌“畅通无阻”。

报道称,目前,星州地区的香瓜产量占韩国总产量的70%,此次国防部的购买或将拉升香瓜价格。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根据韩国农林水产品流通公社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韩国香瓜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25%。本月13日,为了阻止香瓜价格进一步暴跌,星州郡开始大规模挖坑掩埋成熟香瓜。面对自己一年的收成被遗弃,不少农民感到悲哀。此外,星州郡为了阻止香瓜价格暴跌,也耗资20亿韩元收购低品质的B级香瓜。星州郡还希望向海外推销香瓜,以尽可能降低当地农户损失。

部署“萨德”不仅给韩国国内造成损失,更损害了中韩关系。韩联社23日报道称,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22日在济州举行的“第42届大韩商工会议所济州论坛”上发表特别演讲时表示,中韩关系因“萨德”问题陷入僵局让人遗憾,但文在寅就任总统后两国关系出现缓和迹象。邱国洪表示,“萨德”问题是战略问题,并对两国相互信赖产生了严重冲击,该问题也是当前中韩关系的最大绊脚石。

另据韩国《亚洲经济》23日报道称,为了调查朴槿惠政府时期的滥权和违法行为,青瓦台最近公开了数千份上届政府拟定的总统府文件。但相关人士23日表示,在国家安保室发现的文件多数事关外交、安保等敏感事项,因此决定不对外公开,全部移交总统记录馆封存。面对总统府突然转向,韩国政治圈不少人认为,这些文件可能包括“萨德”签署全过程和韩日“慰安妇”问题磋商过程等内容。有韩国媒体认为,随着这些文件进入总统记录馆,“萨德”部署过程的真相或将被封存。

原标题:部署“萨德”致星州香瓜滞销被挖坑掩埋 韩国防部收购作补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