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外教丹尼斯:有很多外国运动员都支持他,大家爱他真性情
07-24 07:05:19 来源:新华网

3f2931d8c62d74c0ddd9995441401f19.png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3日消息,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强势夺冠,孙杨23日赛后连连感谢教练团队的付出。外教丹尼斯也忍不住各种夸赞“大白杨”,还表示孙杨有那么多支持者是因为他的真性情。

布达佩斯世锦赛的第一枚游泳金牌,孙杨凭借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一举拿下。尽管又一次赛前苦练到哭,但甩开对手2秒有余的决赛表现显然是对他和身后团队辛苦付出的回报。赛后,不少外国选手、教练和官员都向孙杨表示祝贺,丹尼斯则感叹道:“不仅仅是家人、教练、队友、领导、粉丝,还有很多外国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支持他、喜欢他。”而在澳大利亚人看来,那么多人喜欢孙杨,“是因为他的真性情,而不完全因为他是奥运冠军”。

虽然孙杨一再强调自己当日的成绩是和教练配合取得的结果,但丹尼斯低调地表示:“当他站上出发台的那一刻,他就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他成就了冠军,这让我感到特别骄傲。”

看过大屏幕上的成绩,孙杨怒吼挥拳。中方教练郑坤良坦言:“他压力其实也是比较大,拿完(冠军)就释放了。”

关于如何减压,丹尼斯表示他前一天和孙杨好好地谈了谈。“整个国家、朋友、教练,有很多原因让他感到压力。但是我们必须确保他不把这一切当作负担,而是视为可以让他振奋的支持,当作激励。否则,后果不堪想象。”

“很开心,他游出了完美的比赛,”丹尼斯说。

原标题:孙杨外教丹尼斯:大家爱他真性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