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骑车摔倒手腕脱臼 男子急中生智用冰棍救人
07-24 11:1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1.jpg

7月22日下午,一名男子带着一个小男孩来到巴南区花溪派出所,因为天气炎热,男子满头大汗,身上的T恤已经打湿了一大片,小男孩的左手腕上面捆了两个什么东西,民警仔细一看,居然是两个老冰棍。

男子告知值班民警说:他在龙汇路恒大御景湾附近上班,外出办事时看到这个小男孩骑着自行车不慎摔倒了,于是男子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孩子的手腕似乎脱臼了,由于附近没有诊所、医院,小男孩也不记得父母和亲戚的电话,而好心男子也是才来花溪两天找不到路。

孩子一直在说手臂疼,男子看到小男孩手臂有些红肿立刻想到冰敷,于是在就近商店买了两只“老冰棍”,由于担心孩子骨头有受伤就将两只冰棍像夹板一样绑着,这样又能冰敷又稍微起了固定的作用,随后男子就把他带到了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民警对男子的行为进行了称赞,能想到用老冰棍进冰敷也是机智。

经民警询问,小男孩自称名叫小宇,是四川邻水人,现在在重庆的表叔家里来玩,并承认了是自己骑车不小心摔倒,遇到好心的叔叔帮忙,其表叔家就在附近,自己大概能找到,于是民警与男子一起在周边寻找并最终将小孩送到其亲戚家中,由家人对其伤情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示:市民朋友如发生扭伤,应该抬高及固定损伤部位,使用冰袋或冷敷法,以减轻肿胀和疼痛查看关节是否有骨折脱位或韧带撕裂断裂的情况。在没有冰块的情况下,可以买些冰棍雪糕,砸碎后敷于伤处。如扭伤严重,应该尽快去医院救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