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诉苦:世锦赛前我又哭了,练到一半就想走人
07-24 14:24:01 来源:新华社

转身,摘泳镜,然后就是标志性的怒吼,挥拳击打水面,好似心中有无数情绪需要释放。

当孙杨23日以巨大优势赢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他说这是对教练付出的最好回报,是为中国队实现的“开门红”。

布达佩斯当地时间17时32分,本届国际泳联世锦赛的第一场游泳决赛开始。第五道出发的孙杨半程过后逐渐甩开对手,游过300米之后他已经自信三连冠到手。

3分41秒38,孙杨将自己4月份游出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又缩短了0.78秒,将奥运会时力压自己夺冠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甩开2秒有余。

“今天自己尽了全力,也算憋了一口气,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对得起郑坤良以及丹尼斯教练的栽培,”孙杨在混合区的开场白,就献给了陪伴在他左右的教练。

孙杨霸气庆祝。

又一次,孙杨在大赛前把自己练到苦不堪言。

“看我身上贴了很多胶布吧,因为身上肌肉特别疼。前一段练得太累了,肌肉太累、太疼了”。手臂特别疼怎么办?“赛前让医生尽量给我搓麻一点,就是不去想它吧,结果一跳下去手还有点抽筋了”。

不止一次,孙杨因为训练太拼命以至于在比赛中身体状况不佳。“这次世锦赛前又练哭了,”孙杨也调侃起自己。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极限?孙杨的答案“换位思考”透露出他的成熟。

“每一次赛前我只是希望完成教练的要求和强度。教练以及陪我训练的运动员都付出很多。我训练时教练完全不坐着,我游7000米,他们就在岸上一直走。其实我会有感触,会换位思考”。

孙杨透露,赛前在香港训练时,他曾经有过练到一半想走人的冲动,“但后来想想还是要尊重教练员,考虑他们的感受。而当我坚持下来,顶下来了,就会更上一个台阶,一个层次”。

赛后身披国旗。

除了感恩教练,26岁的孙杨也没有忘记自己中国泳军队长的身份。

“今天拿到金牌就是对自己辛苦努力付出的回报,但拿到了不光是我自己的荣誉,是给我们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我们这一批人总要离开,希望更多人站出来”。

尽管自言出道泳坛10多年,现在已经算老将了,但孙杨丝毫没有激流勇退的打算。

当有记者问他是否想过要挑战德国人比德尔曼2009年身穿“鲨鱼皮”创造的3分40秒07的世界纪录,他说:“这是个非常伟大的纪录,当然想去冲击,我会和教练配合,寻求一种更适合自己的方式,希望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冲击。”

虽然依旧爱哭,但现在的孙杨愈发展现大将风采。他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有身体、有天赋”,但他更加清楚:“后天还需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

“奥运会之后我有一段休整,然后又投入训练,非常辛苦。奥运之后一年对我来说没有太多放松自己,付出了更多努力,就是希望证明自己,”孙杨说。

24日一早,孙杨又将出现在200米自由泳预赛中。里约奥运会上,他是这个项目的冠军。

原标题:孙杨诉苦:世锦赛前我又哭了,练到一半就想走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