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一20年老房新装 石材多得让人忧心
10-17 09:38:2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区龙泉村28幢二楼,最近正在搞装修。今天早上,居民们发现,大量砖块把进出的路都给截断了,而且砖的数量惊人。

在龙泉村28幢居民楼前,第1眼-630记者了解到,凌晨一点过,来了一辆重载货车,将满满一车砖块卸在了楼前,两侧通道堵了个严严实实。

居民们数了一下,这些砖被包装成18个大的立方体,每个体积约两立方米,重量不轻,没人移动得了。

房子是20年前修建的,建设单位是大堰建筑公司。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二楼以前是一家公司的仓库,面积有好几百平方米。

凌晨运来的这种砖,叫轻质砖,相对叶岩砖要轻一些。但每块也有十多斤。一个立方米就是0.7吨重。凌晨运来的数量有三十多立方米,估计得有二十几吨。居民担心,这么重的材料运到二楼去,可能会影响房屋的承重。

大堰建筑公司工作人员和居民们,上楼查看了装修情况,发现地板上划了线,准备新砌隔墙的部分位置,并不在承重梁上,而是在现浇板上,现浇板的承重性能显然不及承重梁。

采访时,二楼的业主也来到了现场,他说,场地租赁方装修改造,他是同意的,但在安全性上,他不是内行,装修方案需要主管部门审批才能放心。

装修现场负责人告诉第1眼-630记者,要运进楼里的砖块数量比较大,需要占用楼下三个停车位,以前楼上居民不配合,非要在车位上停车,不得已才在凌晨一点卸货。

至于楼上几十户居民担心的承重安全问题,这位装修现场负责人觉得,这是轻质砖,没有安全问题,反而是这些居民的阻扰,耽误了很多人工费。

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和龙泉居民委员会派人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向九龙镇进行了汇报。

目前的初步意见是,暂停施工,请区建委、质检站对装修方案进行审核,确认无安全隐患后再动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原标题:九龙坡一20年老房新装 石材多得让人忧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