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温杯里泡枸杞!最正宗、最道地的枸杞了解下!
10-17 09:3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什么才能衡量一个人是否到了油腻的中年?——“保温杯里泡枸杞”!可是,泡茶、煲汤都喜欢用点枸杞的重庆人,你知道哪里的枸杞才是最正宗、最道地的吗?10月16日,宁夏中宁县县委书记赵建新、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辛彧、中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永伟携10家中宁枸杞企业代表向重庆市民推荐最正宗、最道地的中宁枸杞。在这场推荐会上,齐刷刷亮相的50款枸杞产品更是刷新了市民对枸杞的认识。

f427e721acc57cd74b91391baffce544.png

推介会现场

中宁县光照充足,有效积温高,昼夜温差大,独特的“塞上江南”地理环境和小区域气候孕育了中宁枸杞“甘美异于他乡者”的独特品质。经权威部门检测,与全国同类产品相比,中宁枸杞中铁、锌、锂、硒、锗等使人延年益寿的微量元素含量第一,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含量第一,尤其是调解人体免疫能力的枸杞多糖含量第一。

30c41e81164905ce276d6d6fb6d0f189.png

市民对枸杞产品非常感兴趣

中宁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享有“中国枸杞之乡”“中国枸杞文化之乡”称号。2017年,“中宁枸杞”区域品牌评估价值达172.88亿元,枸杞产业综合产值达39.7亿元,中宁县也成为全国枸杞发展的领军者、交易的集散地、市场的风向标。

5c1dde3a45ebfd14d668f37579c45d69.jpg

枸杞种植庄园

“好枸杞是种出来”!中宁推广枸杞病虫害“五步法”绿色防控技术,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降低农药残留,减少化肥使用量,保证枸杞绿色安全,并启动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国内有机枸杞认证试点及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建设,全县GAP认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有机枸杞认证面积分别达6.1万亩、4.5万亩、2482.5亩,中宁枸杞成为了枸杞中的精品。

鲜冻枸杞、枸杞原汁、枸杞干果,除了市民常见的枸杞产品,枸杞面膜、枸杞芽茶、枸杞饼干、枸杞酵素、枸杞啤酒等枸杞产品的亮相让参会者大为惊喜。中宁在枸杞深加工转化方面下功夫,建成中宁现代枸杞加工示范园区、新水农特产品加工园区,培育引进42家枸杞深加工企业入园投产,全球首条枸杞糖肽生产线投产,新产品相继研发成功并顺利投产,全县共计研发枸杞精深加工产品7大类50余种。

79000228c49b6d41b4c6b71ec70b556c.jpg

枸杞深加工车间

中宁以“互联网+”为导向,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建成全球最大的枸杞交易市场—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年交易量和交易额分别达14万吨和70亿元;在宁夏率先建立电商孵化中心,成立全国首个枸杞电子交易中心;实施中宁枸杞“百城千店”计划,在地级以上城市建立了中宁枸杞专卖店、专柜600余个,在重庆就有10多个,形成了实体营销、电商、微商多元化销售的现代新型营销体系,保证消费者在全国都能卖到正宗的中宁枸杞。作为此次推介会协办单位,重庆民生能源集团为中宁枸杞来渝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但大批量采购了中宁枸杞,还为中宁枸杞多方介绍买家,邀请了50家企业参加推介会,为中宁枸杞在重庆打开销路全力提供帮助。

9d168972f0b07df22947a5b14d05bbe3.jpg

中宁首届枸杞采摘大赛

如何分辨正宗的中宁枸杞?一看果形,中宁枸杞呈椭圆扁长而不圆,呈长形而不瘦;二看颜色,中宁枸杞干果呈暗红色或紫红色,果色一致;三看果脐,中宁枸杞果脐明显呈白色,果身先端有小尖;四看结块,各地枸杞挤压都要结块,只有中宁枸杞轻轻拍压后,结块马上松散,其他枸杞结块不易松散;五试下沉,中宁枸杞放入清水中上浮率很高,不能马上下沉,其他产地枸杞下沉快;六品味道,中宁枸杞皮薄肉厚,口感纯正、甘甜、微苦涩;七辨气味,中宁枸杞打开密封的包装有特殊的香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唐国利  图:鞠芝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