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二次供水管道破裂 壹江城居民的损失谁来买单?
10-17 09:27: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5日这天,江北壹江城小区门口的一家建材店门庭若市,前来购买建材的小区居民络绎不绝。老板告诉第1眼-630记者,15日这天,顾客特别多,从早上一直忙到了傍晚。但这门庭若市的销售火爆背后,小区居民都心有担忧。

刘阿姨是壹江城E3栋的业主。她先后在建材店购买了角阀、水龙头等配件。15日凌晨,家里水龙头漏水,买这些配件,正是为了维修水龙头。

刘阿姨说,由于水势较大,泄露出来的自来水很快就漫到了客厅。第1眼-630记者来到她家时,刘阿姨一家正在把实木地板拆卸掉打扫积水。

刘阿姨原本以为,自来水泄露是一个偶然事件。然而到了建材店后,她碰见了不少前来购买管件的邻居,这时才知道,自家水漫金山并非个例。

陈先生家今年5月,才安装了全新的热水器。15日凌晨,热水器角阀处也开始渗水,他赶紧找厂家维修,随后他也听到有邻居在抱怨。

据了解,15日凌晨,壹江城E3栋和E1栋,有多家住户发生了自来水泄露。在壹江城物管服务中心,第1眼-630记者见到了小区业主集中报修的记录。从记录上看,15日这天,起码有14家居民家里出现了自来水渗漏的情况,涉及A10、 E1、 E3 、E4、E5等5幢单元楼。由于物业方不愿提供完整的报修记录,最终有多少户居民室内爆管,暂时无从得知。对于这次集中爆管,物业方——蓝光地产嘉宝物业公司表示,相对于高层众多的住户,发生爆管的业主只是少数。爆管的原因,还在于业主自身。

如果水管爆管的原因,仅仅在于业主家管件的老化,那为什么会集中在15日凌晨呢?在第1眼-630记者的追问下,嘉宝物业表示,水压可能在那个时候出现了异常。

嘉宝物业判断,水压变化大,再加上部分水管管件老化,这才导致了集中爆管。基于这个原因,他们愿意免费为业主进行维修。至于水浸后业主财产的损失,则建议诉诸于法律。如果法庭判决物管有责任,他们愿意赔偿损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二次供水管道破裂 壹江城居民的损失谁来买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