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好,重庆!逐梦山城的“老外”掠影
10-07 06:55:54 来源:重庆日报

尼克 美国人

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总装区域经理顾问

61岁的尼克来自美国俄亥俄州,是一位在福特汽车效力近40年的发动机专家。今年,是尼克和妻子在重庆生活的第5个年头,坐轻轨、串巷子和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顿重庆火锅,已经成为尼克和妻子生活的一部分。“重庆是比我的家乡大很多的另一个家乡,能够帮助它发展,我感到非常高兴。”尼克说。

1.jpg

富瑞莎 新西兰人

重庆洲际酒店总经理

今年是富瑞莎在重庆工作的第7年,对重庆旅游业的发展,富瑞莎有着最直观的感受。特别是去年以来,随着来渝游客的不断增加,重庆酒店行业的入住率出现飞速增长,让这位酒店女王都有了忙不过来的感觉。“不要问我喜不喜欢这里,我‘逗’是重庆人!”富瑞莎说。

卡尔德克 巴西人

足球运动员

重庆斯威足球队主力前锋。对来到重庆快两年了的他来说,重庆不仅城市建设得很漂亮,重庆人也很热情。特别是重庆的球迷,让他在场上也能清晰的分辨出那声标准的助威:“雄起!”因为喜欢这里,卡尔德克把妻子和女儿都带到了重庆,并希望自己能留在重庆,长时间地呆在这里。“我要为重庆做的,就是进球进球再进球!”

1.jpg

卡佳 俄罗斯人

重庆汉海海洋世界水下芭蕾舞演员

从6岁开始学习花样游泳的卡佳于2017年4月来到重庆。在她眼中,这里的风光秀美,人们热情好客,加上悠久的历史,每一样都让自己感到着迷。当然,还有送货上门的中国电商,更让卡佳感到“目瞪口呆”。“这里就像我的第二个家一样,除了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其他都太完美了。”

保罗 澳大利亚人

重庆蓝橄榄西餐厅总厨

作为一名在澳洲拿过大奖的职业厨师,保罗笑着说自己是被朋友“骗”到重庆的。从最开始的不了解,到如今的不想回去,保罗只用了2年的时间。“我希望能把餐厅经营得越来越好,留在重庆。”

润西 荷兰人

重庆工商大学平面设计教师

今年31岁的润西身高超过190cm,因为对中国历史的热爱,3年前来到重庆任教。能把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设计理念传授给中国的年轻人,润西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和我的家乡比,重庆好多人好多车,是不折不扣的超级大城市,我希望能继续在这里工作下去。”润西说。

田村幸雄 日本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日本东京工艺大学名誉教授,国际著名风工程专家、国际风工程协会前主席

2017年10月受聘为重庆大学全职教授。2017年11月,增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是建筑结构抗风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来重庆快一年了,他很少有时间出去逛街,不过无辣不欢的重庆美食,还是让他的日本胃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山水之城,秀美之地,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吸引世界的目光。

据我市出入境部门统计,自去年7月至今,一年多的时间内,我市公安出入境部门共签发外国人居、停留证件及各类签证12000余证次,同比上升17.07%。全市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64.59万人次,同比上升12.29%。 逐梦他乡的“老外”们,正逐渐把自己融入到重庆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工作间歇,街边吃小面、露天坝整火锅、上铁山坪吃花椒鸡、下磁器口喝盖碗茶……无论是科研专家,还是体育明星、管理精英,身上麻辣、活泼、豪爽的重庆烙印,正变得越来越鲜明。 正如来自新西兰,在重庆已经呆了7年的重庆洲际酒店总经理富瑞莎所言“不要问我喜不喜欢这里,我‘逗’是重庆人!”

本期《视界》,我们选取了部分在重庆逐梦的外国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在不同的行业工作,为重庆这座城市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才华。

原标题:你好 重庆——逐梦重庆的“老外”掠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