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选拔赛)落幕 7名重庆选手获奖
10-06 21:4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60244_副本.jpg

10月6日晚7点半,欢快的琴声从华润谢家湾小学的礼堂传出,2018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选拔赛)决赛颁奖晚会正在这里进行,现场评选出了18名获奖者,其中7名为重庆选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舒曼国际钢琴大赛委员会在全球范围内为培养和选拔20岁以下青少年钢琴家,为全世界在钢琴演奏方面确有才华的青少年儿童而举办的国际性钢琴赛事,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和国际性著名钢琴大赛之一。目前,该赛事在中国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大赛共有4万余名选手报名,经过初赛、复赛后,来自德国、加拿大、伊朗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和北京、上海、广州等20余个省市区共100余名选手进入亚太选拔赛决赛,其中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仅5岁。

这些选手在山城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9个组别共16名选手获各组前三名,2名选手获得特别奖,并获得明年3月赴德国参加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获奖的18名选手中,有7名为重庆选手。

晚上8点,与颁奖典礼一起进行的还有一场音乐会,8名获奖选手登台演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钢琴饕餮盛宴。音乐会首个节目为莫扎特的C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由重庆选手陈雨吟演奏。获得了大赛A1组第一名的陈雨吟今年仅6岁,刚上一年级的她已经练了两年钢琴,并参加过众多比赛,今年8月,她刚刚在德国举办的一场比赛中拿到金奖。为了本届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她准备了半年,她在比赛中演奏的曲目《莫扎特小奏鸣曲KV279第一乐章》和《牧童短笛》受到评委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选拔赛)决赛从2016年起已永久落户九龙坡区,比赛期间,钢琴比赛、颁奖音乐会及配套开展的摄影展均供市民观看,国庆期间,前来观看的市民达到近万人次。“通过赛事举办,让德国的钢琴专家教授走进中国、走进重庆,国内优秀选手赴德国参加总决赛,将极力促进中德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德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亚太区)委员会主席倪穗礼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