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0位专家来渝,把脉温泉旅游发展
09-29 20:12:32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80929214909_副本.png

中国首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世界温泉之都重庆温泉旅游季将于10月15日在重庆市北碚区开幕。期间,活动主办方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专家、有关省市旅游主管部门以及温泉旅游相关企业负责人约300人参加,共同探讨温泉与气候养生产业发展。而市民则可体验“温泉烤羊”、亲子DIY工坊等惠民活动。

QQ截图20180929214923_副本.png

北碚境内拥有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要打好“温泉牌”,仍离不开品牌的打造,如何做?粗放发展如何向精细发展转变?

在北碚境内的北温泉,距今1600多年,有“中国温泉故里”之称,“温泉牌”作为北碚旅游发展“五张牌”中的特色牌、优势牌,也是北碚打造休闲度假目的地的重点内容。

北碚区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十里温泉城是北碚打造休闲度假目的地的主要板块。“十里温泉城要重点发展温泉养生、会议培训、养老娱乐等服务产业。同时,温泉城要引入高端酒店,将其打造为区域性度假目的地。”

QQ截图20180929214940_副本.png

据了解,按照休闲度假目的地的要求,北碚将启动城区老朝阳桥、鹰嘴岩等区域城市景观风貌改造,将系列项目打造成特色景点,并利用发展旅游的契机绿化城市环境,新建改造马鞍溪湿地公园、龙凤溪湿地公园等城市公园。同时,北碚加快推进市级特色小镇建设,完成金刀峡市级特色小镇环境综合整治。

如何将乡村建设为休闲旅游目的地?北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旅游+农业”,让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2018年全年,我们拟新建或扩建5个主题休闲园、15个农业标准化基地,加快推进本勋园林、虎头山等现代农业项目创建A级景区工作,指导苓茏苑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示范景区,重推进西山坪、虎头村、台农园田园综合体建设等。”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