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所小学布置的6项国庆实践作业,让不少家长点了个赞
09-29 18:2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小学生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呢?南岸区文峰小学给全校各年级同学布置了六项别样的实践作业,其中在国庆节期间,和爸妈一起走进白公馆、渣滓洞,了解小萝卜头的故事,并与小萝卜头来张合影。

据了解,国庆实践作业还包括“向国旗敬礼”,利用国庆假期,面向国旗敬礼,与国旗合影,并写上一句祝福祖国的话语;与家人一起到郊外走走玩玩,寻找祖国发展的美,拍照、绘图发现家乡的美; 朗诵爱国诗,书写爱国情,在国庆节期间,至少了解一位爱国诗人及其诗歌的创作背景,朗诵爱国诗人的作品,并认真书写其作品,然后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分享;手绘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思维导图;假期里,观看《建国伟业》和《建党伟业》两部电影,通过观看电影和上网查阅相关资料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并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手绘党的发展史;手绘长征路。在国庆放假期间,买一张中国地图,通过向家长或者革命老前辈咨询以及通过网络查询中国红军历经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线,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把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路线标注出来。    

文峰小学老师表示,国庆节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时机,布置这些实践作业是为了引导同学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爱国可以从了解家乡,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开始,未必六项都有完成。

“开学才一个月,又遇7天长假,本担心孩子虚度假期。”看到这样的国庆作业,不少家长点赞,寓教于乐,家长也可以一起重温。

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