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把几千年的青铜鸟形尊“披”在身上,你愿意吗?
09-29 17:28:18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80929174042_副本.png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扶槛露华浓”,今(29)日开幕的“盛筵-见证《史记》中的大西南”展览上,除了来自多地博物馆的202件青铜藏品,一系列古拙又时尚的饰品更是吸引了大波粉丝的围观——三峡博物馆专门为展览设计推出的“盛筳”文创产品,推出一系列融入了青铜元素的丝巾、方巾、背包的创意现代用品,精致玲珑,现场观展的女观众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想带回家。

QQ截图20180929174055_副本.png

“盛筳”文创产品共有“锦上添花”、“包罗万象”、“创意生活”三大系列,分别以丝巾、方巾、背包、餐盘、项链为载体,融入以“战国鸟形尊”为代表的青铜时代元素加以融合创新,其中,“锦上添花”系列文创产品所呈现的图形均以“青铜鸟形尊”为设计元素,设计师挖掘鸟形尊上精美的纹饰,将之运用到丝巾、围巾上,不仅创意十足,更精美非常。

QQ截图20180929174104_副本.png

“战国鸟形尊在见证了青铜时代的风华,它背后蕴含的故事让人着迷。今天,它以另一种方式参与我们的生活。”文创展区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到,这次推出青铜元素文创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创意设计,让历史故事“行走”起来,让传统文化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这些文创产品价格多在十几元至四百余元,工作人员介绍,文创不设网店,只能在展览现场购买。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