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总投资逾12亿元 年营业额可达500亿元!西南国际汽贸城构建“一站式”购车购物场景
09-27 20:24: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西南国际汽贸城效果图

9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渝北区西南国际汽贸城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获悉,路虎、雷克萨斯及哈雷等12个高端汽车和摩托车品牌4S店将落户西南国际汽贸城,总投资逾12亿元,今后市民在购买各种中高端品牌车时将更加方便。

12个品牌4S店集中入驻

记者在集中签约活动上获悉,本次签约落户的项目共有12个,涵盖品牌汽车、新能源汽车、重型机车等品类,占地面积140亩,计划投资总额12亿元,5年内年营收额将超过40亿元。

在品牌汽车方面,有以雷克萨斯、路虎、三菱、雷诺为代表的品牌4S店;新能源汽车方面,首批引入蔚来交付中心,以及长安、奇瑞、吉利新能源汽车品牌4S店;重型机车方面,集聚哈雷、宝马、维斯帕3个高端品牌摩托。同时,还有7家企业表达了投资意向,与渝北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看好西南国际汽贸城的发展前景,渝北区提供的服务也非常全面。”泰康和凌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拟投资1亿元,将在西南国际汽贸城建设泰康雷克萨斯4S店。“渝北区拥有汽车产业的传统优势,有着良好的商业环境和消费群体,本次签约标志着西南国际汽贸城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渝北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西南国际汽贸城尽快形成集聚效应,渝北区针对符合产业导向的企业不仅制定了优惠政策,还开通了行政服务绿色通道,助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投入运营,将西南国际汽贸城建设成为全市乃至西南地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全产业链“车世界”提供一站式购车服务   

据了解,西南国际汽贸城位于石盘河片区,总占地面积1700亩(含汽车公园680亩),邻重庆创意公园和圣名世贸城,区位优势独特,交通物流便捷,周边已形成中高端消费群体集中区域,已具备发展中高端汽车消费市场条件。

“西南国际汽贸城旨在构建‘一站式’购车购物场景,服务市民高品质生活。”渝北区政协副主席、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建设管理指挥部指挥长周恒丰介绍,西南国际汽贸城将以“全功能、高端化、体验型”为导向,打造“国际一流、模式领先”水平的汽车综合服务市场,可提供汽车销售、驾考、检测、上户等“一站式”服务。

汽贸城规划了平行进口车广场、汽车贸易街、二手车市场、汽模玩具城、汽车体验公园、高端摩托车销售MALL及汽车养护中心等板块,涵盖了汽车销售、汽车展示、汽车后市场、汽车商务、汽车金融、汽车博览、二手车交易等二十九项产品功能。

建成后,汽贸城将集聚上千家商户,可实现年营业额达500亿元,年均税收15亿元,新增就业达5000人,在有效满足市民对中高端汽车消费需求的同时,也能够整体提高我市汽车销售市场运营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