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9日开馆!西南最大智能综合性场馆长这样
09-27 18:12:0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9日,位于重庆巴南区的华熙LIVE鱼洞体育馆将正式开馆。据了解,该体育馆是西南地区最大体育馆,能容纳16000人,满足国际顶级赛事和高端演出需要,并修建配套训练馆及其他附属设施、室外运动广场,室内设置运动员、演艺人员、残疾人、VIP、记者专区。今天,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该体育馆提前打探。

西南地区首个国际标准冰球比赛场制冰测试完成

据了解,这是西南地区首个国际标准冰球比赛场,能在6小时之内,实现冰球场、篮球场的转换,也就是说,该体育馆可满足篮球赛事和冰球赛事同场开打。

“制冰测试已经完成,场地下面预埋了制冷系统,通过一层层洒水,来实现结冰,整个冰球场制冰完成,需要铺洒若干次水才行。”项目负责人沈云飞介绍,现在,冰大致有3.5-4公分厚,是符合冰球比赛规定的厚度。

“制冰完成后,我们还会在表面喷上钛白粉,并用清冰车,将冰层表面不平整的地方推平,最后铺上冰被,这样就可以使冰变得坚硬,能在上面搭建一些设施、设备,例如篮球场地、演唱会的相关搭建等。”

智能场馆,热身场两分钟直达赛场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可以通过温控仪器检测室内温湿度,而在冰场周围,还安装有界墙、亚克力板等符合国际标准的冰球场设施。“亚克力板是透明的,看起来像玻璃,但却比一般玻璃更坚硬。冰球比赛选手在冲撞时,力气都很大,所以这个亚克力板必须能承受运动员的冲撞,以及冰球砸过来的力度。”

在体育馆顶层,还有58个包厢。包厢内配有沙发、电视等接待设施,可为市民提供更好观感的体验。而包房进门采用智能化一卡通形式。体育馆有专门的运动员热身馆,该馆到达赛场,只需2分钟。沈云飞介绍,“没有赛事的时候,这里还可作发布会大厅、小型演唱会厅等,且这里四周遮光性好,白天可达到黑夜的效果。”

 配套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该体育馆在满足日常活动的前提下进行优化升级,并在体育馆周边扩建室外体育运动广场,以赛事、演艺、休闲、健康、产业配套为主要运营内容,同时将向市民免费开放滑板、攀岩、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限时)等场地,将提供一种全新的体育互动生活方式。

“项目建成运营后,通过举办国际国内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文化演出,吸引国内外众多体育文化爱好者聚集。”沈云飞介绍,华熙LIVE·鱼洞,由华熙文体中心、M空间、HI-PARK篮球公园、HI-ZONE体育场、HI-UP商业中心、酒店、住宅等多个复合商业与文体场馆构成。这一综合体的设计构想,希望为青年一代打造“六小时活力聚集地”,在9月29日开馆当天,由朴树、谭维维、Gai、Bridge、K11等歌手也将打卡这一场馆。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