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景区大降价多地将限流 洪崖洞首次进入全国免费景区十大人气榜单
09-26 18:49:38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即将到来,目前,我国已有21个省份出台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或免费措施,还有157个将在“十一”前宣布降价。这无疑对国庆出行的游客是一个好消息,旅游网站门票预订量大增。

有预测显示,今年国庆旅游预计将超过7亿人次,创历史新高。在所有收费和免费的景区中,上海迪士尼和西湖人气最高,洪崖洞首次进入全国免费景区人气榜单前十,排名第四。

国庆门票大降价最多能省100元

据统计,在已经降价或将降价的314个景区中,包括5A级别景区120个以上,4A级景区150多个,占到景区总数近90%的比例。降价幅度20%的景区超70个。

9月初,全国有157个景区出台了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在5A景区中,新疆喀纳斯、白哈巴、禾木通票旺季门票直降100元,由295元降至195元。9月20日,一批知名景区门票正式迎来降价,嵩山少林寺从100元降为80元,洛阳龙门石窟从100元降为90元,焦作云台山从150元降为120元,九寨沟旺季门票从220元降为190元,黄龙风景区旺季门票从200元降为170元,峨眉山旺季门票从185元降为160元,乐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都从90元降为80元,千岛湖旺季门票从150元降为130元,乌镇东栅从120元降为110元,最高降幅达20%。

9月20日,云南省向社会公布了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方案:从10月1日起,99个景区实施降价,平均降幅33.2%,其中丽江玉龙雪山等8个5A级景区平均降幅达32.1%,文山丘北普者黑等6个景区免收门票。而在国庆前,还将有一批顶级景区将执行降价,黄果树旺季由180元降为150元,张家界核心景区普通门票从245元降至225元,黄山门票从旺季时的230元降为190元。

门票降价后网上预定量明显增加

“门票降价的消息对国庆旅游市场带来立竿见影的影响,9月下旬以来,携程APP门票玩乐产品的搜索和预订量都明显增加,目前距离国庆假期不到一周,门票产品开始进入预订高峰。”携程国内门票业务负责人称。

上游新闻记者在旅游平台上查询发现降价景区在价格上已经更新,以携程上查询四川峨眉山为例,现在购票只需160元,出行当天17:00前购票,即可刷身份证入园。

据介绍,同时越来越多景区与在线旅游平台合作,为网络散客提供优惠价格。从目前携程平台上国内8000多家景区的门票价格看,很大一部分都推出了不同折扣的优惠政策。水上乐园、漂流、动物园夜场、儿童票定期都有较大力度特惠。

洪崖洞排名免费景区人气榜第四位

在景区门票降价的大背景下,今年黄金周哪个景区最火热?根据携程门票平台的浏览量,对国庆期间的热门景点进行了预测,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最为火热,其余依次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故宫、横店影视城、东方明珠、上海野生动物园、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黄山风景区、颐和园和乌镇。在热门景区中涉及降价的景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乌镇和黄山均在此次国庆调价之列。

同时,根据相关关键词的搜索情况,携程预测公布了国庆期间的免费景区排行榜,其中西湖风景区无可争议排行第一,天安门广场、南京夫子庙、重庆洪崖洞、上海外滩、北京什刹海、大理古城、福州三坊七巷景区、凤凰古城、三亚亚龙湾排列其后,重庆洪崖洞首次进入景区的人气榜单。

国庆景区人数暴增,游客应该如何游玩?首先是必须了解景区的限流政策,否则可能会被挡在景区门外。例如故宫每日限流8万人,全面网上购票。除了故宫,稻城亚丁、八达岭长城、东方明珠等知名景点,都已出台相应的限流政策。一些网红景点因为游客量太大不得不限流。玉龙雪山已经限流每日的旅客量为1万人。茶卡盐湖景区每日限流5万人次,开通网络门票预售工作。携程门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大部分景区都已接受网上预约,可以提前在网络上购票,如稻城亚丁每日限流1.6万人,除现场销售的8000张门票外,其余部分都需要在网络平台进行预约,建议要出游的旅客一定要做好提前预约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