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少女跌落15米深水库,民警一路狂奔跳水救人
09-26 19:1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45257_副本.jpg

近日,重庆市云阳县清水土家族自治乡一名19岁少女不慎落入水库,民警果断跳水相救,赢得群众称赞。

9月22日下午4时许,清水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肖家湾水库有人落水,正在龙缸景区执勤的民警曹猛、邬孟然立即跳上警车赶赴现场。

肖家湾水库地处偏僻,车辆无法直达,两名民警停车后,穿过一人多高的杂草,向事发地跑去。民警到达水库时,落水少女已在水中浸泡半小时,体力透支,身体开始下沉。

情况紧急,民警曹猛二话不说,脱下衣服便跳入水中,带着临时借来的两个轮胎向溺水者游去。曹猛将一个轮胎套住少女,让其双手抱住,一手抬着女孩儿的头部,一手向岸边划去,岸边的热心群众伸出援手将两人拉起,随即将溺水女孩送上赶来的120急救车。

据了解,少女19岁,在水库边行走时不慎跌入水中,所幸被一位老人看见。经救治,女孩目前已无大碍。

据民警介绍,接警时正在外巡逻,来不及准备专业救援工具,赶往现场的路途中经过一处摩托车修理店借了两个轮胎。就是这两个半路借来的轮胎,起到了重要作用,从跳入水中到把人救上岸,曹猛仅用了2分钟。

att_1245256_副本.jpg

“水库的水是蓄满的,有15米!”说起当时的情况,清水村村民陈浩十分感慨,“他(曹猛)来了什么都没顾,脱了衣服就跳下去了!。”对民警曹猛英勇救人的行为,当地群众纷纷称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