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别策划丨淘宝88vip、京东plus、网易考拉黑卡都想让你掏钱,到底哪家值?
09-26 14:07: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

带给我们的便利越来越多

各大电商平台为了留住用户

也用尽了心思

纷纷推出会员的服务

比如京东Plus会员

淘宝88 VIP会员

网易考拉的黑卡会员……

无论你是吃货还是剧迷

听歌狂魔又或剁手达人

电商平台们总有方法来留住你

成为他们的忠实顾客

但它究竟能省多少钱?

在平台们种类繁多的VIP会员中

究竟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优惠?

先来一个简单的对比:


根据以上表格,我们作一个简单的分析:

价格比较——

统一折扣商品

淘宝95折,以天猫自营等商品为主,考拉96折自营商品,京东服饰类9折,详细规则里暗含的条件是:

总结:从统一折扣商品来看,88VIP、考拉覆盖的品类较广,假设三方商品价格一致的情况下,88VIP年度的优惠金额最多,京东最少,且京东的统一折扣目前仅限在服饰类。

专享优惠券

总结:专项优惠券,京东PLUS会员优于淘宝88VIP会员,网易考拉虽然没有明确券的数量,但以个人的用户使用经验来说,每个月的黑卡会员日和不定期活动赠送的黑卡优惠券,力度叠加绝对可以超过全年1200元。

“异业”权益——

总结:一目了然,88VIP会员场景覆盖面广,吸引力自然大,京东PLUS会员除了对视频类会员需求满足外,同时也在给电子书APP导流,不知网易考拉未来是否会将云音乐会员等引入。

写在最后:

我们仅仅选择了有代表性的三家进行简单的对比,却也觉得竞争已经相当激烈。但话又说回来了,几家有竞争, 对于作为用户的我们,那是极好的!

因为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拥有一个可以在各个领域都享受服务的会员身份,该体验远远好于购买一堆想不起来的会员。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也表示:由于线上平台的打通,消费者不用下载更多的APP,就可以充分享受不少权益,对于消费者来讲,是省时、省力、省钱的不二选择。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