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校食堂现“共享厨房”,学生自备食材就能开火做饭
09-26 18:15:53 来源:成都晚报

成都晚报消息,“我家是开饭馆的,从小就和厨房打交道,没想到在大学里还能有机会把家乡菜现场做给大家尝! ”近日,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玫瑰园餐厅内新设立的“共享厨房”迎来了它的首批使用者。据了解,这也是福建首家高校开放式厨房共享餐厅。

十几平米的开放式“共享厨房”内各类食材排列整齐,刀叉碗盘摆放有序,油盐酱醋等常备调味料更是一应俱全。切土豆、剁牛肉,在现场主厨的指导下练习刀功......一位刚去“共享厨房”体验过的同学告诉成都晚报记者,他的刀功之前并不怎么拿得出手,但经过师傅的一番指导,竟然还学会了“马蹄刀”。

使用者现场体验

使用者现场体验

“因为不能用明火,共享厨房里用的都是电子厨灶。”据“共享厨房”张经理介绍,旗山校区玫瑰园餐厅内的这间“共享厨房”,也是目前福建高校食堂推出的首个共享式厨房。“共享厨房”自开放以来便深受同学们欢迎,现在的预约档期几乎也已排满。

“餐厅工作人员会帮忙整理食材,若学生需要,每个月还有两次大厨的面对面指导。”张经理表示,共享厨房提供油盐酱醋和水电,同学们只需自带食材,每人交5元钱,就可以在共享厨房内直接开火做饭。至于共享厨房的卫生维护,则由食堂工作人员负责。

张经理透露,相比传统的高校食堂,新式“共享厨房”在人性化与便利性上也更具优势。“使用者除了可以自买自带食材到厨房加工以外,当然也可以提前一天联系工作人员帮忙筹备。”

据介绍,共享厨房以“体验共享、6T厨房、青春时尚、智慧餐饮”为设计理念,采用全玻璃开放式设计,让师生能看见后厨的加工烹饪操作,安全放心用餐。

菜品展示

菜品展示

“共享厨房并非盈利性质的餐厅,同学们只需支付食材费及厨房使用产生的基本费用即可。”张经理告诉记者,将来餐厅还将推出人脸识别支付方式,APP订餐等多项服务,争取为同学们带去更好的就餐体验。

原标题:高校食堂现“共享厨房”,学生自备食材就能开火做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