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秋旅游消费城市及赏月胜地排行榜出炉!重庆人均消费2277元
09-26 12:44:27 来源:上游新闻

中秋小长假大幕落下,假日期间,全国旅游活动丰富,今年中秋,国内外哪些赏月胜地受青睐?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出去一趟平均花费多少?今日,携程根据在线和线下门店预订情况,对业内规模最大的自由行、跟团游等度假产品订单分析发现,今年中秋小长假国人国内游平均花费超过2000元,重庆市民人均消费2277元排名全国第九,在最热目的地中排名全国第八。

重庆位列全国最热目的地第八

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中秋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5亿元。数据显示:中秋假期,境内游的十大出发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武汉、深圳、杭州、西安、南京。上海、北京人均花费以3730元、3549元领先,重庆人均花费2277元排名第九。

中秋假期,国内哪些城市作为是市民最爱的度假出游城市呢?

根据自由行、跟团游等度假产品数据显示,三亚、北京、桂林、厦门、杭州、张家界、上海、重庆、乌鲁木齐、舟山是十大热门度假出游城市。

中秋出国大家最爱去哪儿呢?

携程出境游线路的数据显示,境外十大热门目的地国家依次为泰国、日本、柬埔寨、越南、美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意大利。泰国人气排名第一,邻近的日本和东南亚国家依然是游客们中意的目的地。

上海北京市民最爱出境游

哪些城市的居民最爱出境游呢?

携程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南宁、重庆、成都、武汉、广州、南京、深圳、西安等地是十大主要客源地,人均消费在5000-7000元之间。

今年中秋,中国游客开启全球赏月模式,那么哪些地方赏月最受旅游者青睐?

根据携程“当地向导平台”和微领队的调查和游客的反馈,发布国内外十大赏月胜地榜单。国内榜单显示,上海、北京、杭州、三亚、厦门、呼伦贝尔、黄山、南京、敦煌、江西等地均有适宜的赏月胜地,颇受游客欢迎。

海外的京都、开罗、巴厘岛、马尔代夫、布拉格、柏林、巴塞罗那、雷克雅未克、纽约、伦敦等地入选国外十大赏月胜地。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