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老人把价值两万元现金首饰当废品卖 急得老伴直跺脚
09-26 17:2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44603_副本.jpg

近日,家住九龙坡区渝中花园的六旬老人老周,把爱人私下存放在铁皮盒子里的价值两万元首饰和现金卖给收废品的男子,谢家湾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半小时后找到了收废品男子,将老周的贵重物品清点无误后物归原主。

63岁老人老周新买了一套位于渝中花园10栋某层的二手房并搬家至此。9月20日上午,老周打算把原房主的旧燃气灶更换了,就去市场买了个新的,在楼下遇到收废品的男子罗某,罗某称可以免费帮忙安装燃气灶。

燃气灶安装完毕后,老周将旧燃气灶,旧冰箱及周围存放的杂物一并卖给了罗某,其中包括一个铁皮盒子,而盒子里装着爱人存放的2000元现金、几千元纪念币和金戒指、玉器、项链等贵重物品,总价值两万多元。

13时40分许,老周的爱人回到家中,发现旧冰箱不在了,放在旧冰箱旁边的铁皮盒子也不见踪影,急的直跺脚。

att_1244602_副本.jpg

心急如焚的两老口在渝中花园附近的废品收购站寻找无果,无奈之下拨打110报警求助。

谢家湾派出所民警马法力、吴永良迅速出警,了解情况后开始走访调查,终于在距离废品站不远处的一小区找到了男子罗某。

罗某提着的口袋里装着的正是老周家的铁皮盒子。罗某告诉民警,老周夫妇找到废品站后,废品站就将情况电话告知了他,他就急忙回到废品站找到了铁皮盒子,果然有现金和首饰,正准备送还。

经过民警现场清点辨认,现金和首饰完好无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