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三女孩拿到美国十所名校录取通知书 她说一个温暖的家最重要
04-21 15:06:0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390216500928514.jpg

△江沛雨

又到一年国外高校录取季。目前,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学生江沛雨已经收到了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联合学院(60万奖学金) 、skidmore学院等十所美国名校offer。被这么多名校录取,她究竟有何备战高招?这位决定去美国留学的女孩,又为何还在积极备战2018年高考呢?

被10所世界名校录取

仍在积极备战高考

高一上学期还在普高班学习时,学校国际部优才计划正在招生,江沛雨的妈妈和老师都让她去试试。“当时一个年级选了20多名学生,要和MIT(麻省理工)教授面试,还要考试。”江沛雨回忆,最开始真的只想试试,自己也没有想到就成功了。

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江沛雨取得了托福105分(满分120分),ACT31分(满分36分)的标化成绩,此外,还有三门AP成绩作为加分项目。今年,江沛雨先后收到美国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联合学院 、skidmore学院等十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这10所学校个个都很优秀,其中7所都在世界排名前50名,目前江沛雨最心仪华盛顿大学,也仍还在争取skidmore的全奖。

今年1月,江沛雨就完成了所有的申请工作,而她却一天都没有休息,为了增强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国际部升学指导老师的建议下,主动到重庆303剧场和位于南滨路一家日式料理店体验生活。

寒假结束后,正常上课之余,江沛雨又投入到2018年高考复习中。“我也有很多想干的事情,旅游、看剧、睡觉,但是如果这期间都用来做这些事情,我很害怕自己松懈,我必须自律,我要让自己和以前一样的规律,备战高考就为了给自己写满努力与奋斗的青春交上一份更完美的答卷。” 因此,现在江沛雨还是和以前一样,早上6点起床,晚上在教室学习到11点再回家,有时还抽出时间参加搏击训练,“我希望养成运动的习惯,培养我积极拼搏的精神,同时我也得学点防身术,毕竟我要一个人去美国。”17岁的江沛雨露出灿烂的笑容。

390216500928770.jpg

△中午12点过,江沛雨仍在教室学习。

曾埋怨过“虎妈”的教育方式

现在最感恩父母17年的陪伴

和大多数父母一样,江沛雨的父母也是普通的上班族,对唯一的宝贝女儿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江沛雨笑着说,“很不幸,我真遇到了‘虎妈’”,在初中之前,妈妈要求都非常的严格,8点之前必须回家,不能玩手机、电脑、看娱乐八卦杂志。

“小时候,我埋怨过妈妈,因为我不能经常出去玩,我的朋友很少,性格也不是特别的活泼开朗,但是高中之后,妈妈就突然又从紧到松,不再是‘虎妈’作风,突然变成了自己的好朋友。”江沛雨说,因为妈妈的严格要求,自己养成了独立学习的习惯。

“我很感恩父母17年的陪伴,最大的幸福是有这样一个温暖的家。”江沛雨回忆到,自己妈妈和爸爸工作很忙,但他们总是想方设法尽量陪伴自己成长。比如每天晚上妈妈就会把第二天需要的菜准备好,早上妈妈都会提前起床做好一家人的早餐和午饭,中午也会赶回家陪自己吃饭。小时候,每个周末学习双排键和电子琴,父母总是一起来陪课,印象中从来都没有缺席;长大后,考托福,他们还会一起等在考场外。“爸爸妈妈几乎不会吵架,考上好的学校对于我来说不是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幸福是有这样一个温暖的家,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手牵手一起走路。要留学了,我最舍不得的就是父母和爷爷奶奶。”

江沛雨妈妈彭女士说,他们希望孩子能够在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中成长,养成不要太浮躁的性格,而这样的生活方式也对她后来的学习影响很大。相比同龄人,她更容易静得下心来学习,做事情也很有耐心,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她的精力也特别集中。

目前最心仪华盛顿大学

正在申请skidmore全奖      

班主任陈华谈起江沛雨赞不绝口:“这是一个非常勤奋的孩子,每天早上几乎是第一个到教室的,晚上最后一个走,她会非常合理的规划学习,目前最心仪的是华盛顿大学,但是仍在申请skidmore学院的全奖。”

重庆二外助理校长黄启慧告诉记者,江沛雨不是传统意义上带着学霸光环的孩子,这个学生的执行力非常强,非常的自律、刻苦。“但是她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学生,只是她比更多孩子多了一个探索期,她一直在自己成长过程中改变,从开始参与选拔的时候想读生物,到后来选择了政治,这个过程中,她不断地在找自己真正要的东西,她一直在思考,这是非常可贵的东西。”

黄启慧介绍,学校会给每一个想优秀的学生最好的平台,真正优秀学生的课程都是自主性选择的 ,他们可以按照想法来制定,对于一些活动学校也会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比如,江沛雨通过参加了模拟联合国、戏剧表演、跟随优才计划导师等活动,开始慢慢释放自己,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这就是国际部要带给孩子的东西,而不是老师强制的制定。

竞争尤为激烈的2017-2018海外大学申请季接近尾声,截止4月18日,重庆二外国际部高2018届的同学共收获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大学录取Offer近300份,奖学金总额超1000万。目前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乙竹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