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牛角沱大桥今起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 违者扣3分罚款200元
04-21 12:45:3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日(21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从即日起至11月7日,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开始正式施工,届时渝澳大桥、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三座大桥限号出行也正式实行。


21日上午,交巡警设置路障及相关告示牌,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或放行。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全天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期间将进行交通限制,只允许公交车、出租车、校车、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抢险车在每日6时至23时区间通行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全天严禁其它车辆通行。同时,每日23时至次日6时全封闭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21日上午,记者在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头看到,交巡警已在桥头设立路障及相关告示牌,按来车种类实行“分流”、“放行”等引导措施。虽然此前重庆各媒体已有相关报道,但还是有不少没有通行资格的车辆试图往桥上行驶,都被交巡警一一拦截、分流至其它方向。

该负责人称,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属于严控点,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周末),都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过,希望广大驾车出行市民一定遵守相关限行措施。

违反限号、禁行规则 一律记3分罚200元

该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在限行期间渝澳、嘉华、黄花园三座大桥通行秩序,重庆交巡警将以“现场管控+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措施对闯禁车辆进行查处。市交巡警总队已提前规范完善限制通行的相关标志、标线,同时对相关闯禁卡口等执法设备,以及信息采集比对和后台录入、短信告知等系统等也进行全面调试,全力保证限行期间设备的正常运行使用。

施工期间,对违反限制措施通行大桥的车辆将按规定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该负责人称,新交通组织调整的初期,交通运行方面可能会出现一些秩序紊乱,不少市民需要重新适应新的区域线路,甚至改变一贯的出行习惯,不论是私家车出行,还是公共交通出行,可能都会有点较以往有所区别,请大家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减少车辆在路网转换过程中的延误。如果一不小心驶入禁行区域,也不要慌张,根据道路两侧的引导路线指示牌和民警的指挥,从就近的路口下道进行转换。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余珂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